51歲鍾麗緹分享6個「水腫急救法」!快速見效!面膜要放雪櫃、泡澡時加這個?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11.01

現年51歲的鍾麗緹(Christy)一直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多年來維持凍齡美貌以及好身材,令人稱羡! 最近她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6個「水腫急救法」,做法相當簡單,快速見效,長期受水腫問題困擾的女生們不妨參考一下~


1、飲含咖啡因的飲品

消水腫方法有很多種,飲咖啡、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鍾麗緹不太喜飲喝咖啡,所以她一般都會以綠茶、苿莉花茶、普洱茶代替咖啡,改善身體水腫的問題。

2、飲去濕茶

除了咖啡、茶,鍾麗緹認為去濕茶也是很好的去水腫方法,所以平日裡她都習慣煮一壺去濕茶慢慢飲,有助消除水腫之餘,也能幫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

去濕茶材料共有3款,包括茯苓 15-20g、陳皮 4-5片、已切好的薑片 3片。而做法也很簡單,只需將所有材料放到水中煮20分鐘即可。

↓↓點圖查看 其餘4個水腫急救法↓↓

  • 【3、泡澡+泡腳】至於出外旅遊工作時,鍾麗緹多數以泡澡、泡腳代替飲去濕茶,她認為適當的泡澡或泡腳是相當方便的去水腫方式,不僅使身體微微出汗,排除多餘的水分跟廢物,更有助身體新陳代謝變快。
  • 另外她提到,若在泡澡時加入一點鹽,或在泡腳時加入茯苓、陳皮、花椒,浸泡10-15分鐘,其消水腫效果會更加明顯。
  • 【4、敷冰面膜】此外,鍾麗緹也習慣把面膜放進雪櫃,她認為這樣使用起來清爽舒服,又能減輕臉部浮腫的問題。
  • 【5、12點前飲1500cc水】鍾麗緹也提到,很多人不喜歡飲水或存在「飲水會變胖」的迷思,但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飲水不但不會讓人變胖,它還能令新陳代謝變快,有助身體消水腫、排毒。
  • 所以她在平日裡,習慣每天起床馬上飲500cc的溫水,然後做運動和飲水,盡量讓自己在12點前喝1000cc以上的水。
  • 【6、敷提拉緊緻面膜】除了敷冰面膜,每當鍾麗緹有工作、約會或出席重要場合時,她也會在化妝前敷上有提拉緊緻效果的面膜,快速急救水腫引起的臉腫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小紅書@鍾麗緹IG@christychung919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