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韓劇】 金銀淑編劇12部經典韓劇!韓網熱議票選!《鬼怪》、《繼承者們》女生都看過!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1.11.12

韓劇看得多,不過你也知道不少爆紅韓劇,都出自這位韓國業界公認的「王牌編劇」金銀淑之手嗎?説到韓國電視劇編劇,就不得不提金銀淑,劇迷一般將她簡稱為「金編」。像是男神玄彬、李敏鎬、孔劉,女神宋慧喬、金高銀、宋慧喬及朴信惠,一衆韓劇收視保證的男女神,都是金銀淑編劇愛用的演員們!最近,金銀淑編劇的12部經典韓劇清單,掀起韓網熱議,有人最愛《鬼怪》,有人則偏好《繼承者們》,你最喜歡哪一部?

 

金銀淑編劇12部經典韓劇,你最喜歡哪一部?

1. 2004年《巴黎戀人》

主演:朴新陽、金廷恩、李東健

「雖然很喜歡《鬼怪》和《太陽的後裔》,但我人生中最愛的角色還是《巴黎戀人》韓啟柱。」

講述了在浪漫之都巴黎結緣的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該劇在2004年開播一直佔據收視率一位,結局創下56.3%高收視,甚至打破《大長今》的最高記錄。女主角姜苔玲負著父親的夢想前往巴黎留學,一個貧困的留學生和一個財閥的偶然相遇,兩個人難捨難分,就如一部現代版的灰姑娘童話故事。


2. 2010年《秘密花園》

主演:玄彬、河智苑、尹相鉉、金思朗

「《秘密花園》!現在看也很有趣!金編筆下能一看再看的作品!」

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的《秘密花園》,二人在劇中飾演歡喜冤家,劇集當年更創下超過30%收視率。劇情講述自視甚高的社長情不自禁地愛上窮困的特技女演員,兩人上演「靈魂交換」的奇幻愛情故事。

 

3. 2005年《布拉格戀人》

主演:全道嬿、金柱赫、金民俊、尹世雅

「《布拉格》我對這部戲劇完全著迷。」

繼2004年《巴黎戀人》後的第二部曲,由戛納影后全道嬿出演。該劇講述韓國總統的女兒、被派遣到布拉格擔任外交官的尹在希,偶然結識平凡警察崔尚炫,兩個身份地位完全不對等的青年男女,在命運的安排下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4. 2013年《繼承者們》

主演: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

「《繼承者們》!其他很難再看,這個重看幾次都還是很有意思。」

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展開故事, 兩名社經地位不同的青少年在洛杉磯偶遇,之後在一間南韓富家子弟就讀的貴族高中重逢,講述了他們身邊所發生的一系列甜蜜、動人、橫衝直撞的羅曼史。轉眼過去7年,當年還是新人演員的多位主演,現在已經成爲能夠擔正做男主角的一綫演員。

↓↓ 金銀淑編劇12部必看經典韓劇 ↓↓

  • 5. 2006年《戀人》;主演:李瑞鎮、金廷恩; 「《戀人》兩位主演真的是超經典的韓劇情侶了!爸爸媽媽輩都看過吧!」
  • 繼《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後的第三部曲。講述韓國黑社會繼承人河康在 (李瑞鎮飾) ,一次遇襲受傷後結識了整形外科醫生美珠 (金貞恩飾) ,不平凡的男人遇上平凡的女人,究竟兩人要如何跨越重重障礙相愛在一起?
  • 6. 2016年《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 主演: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劉仁娜; 「《鬼怪》是很劇迷的人生電視劇吧!」
  • 故事講述了曾被世人讚頌為神的高麗國將軍金侁「鬼怪」(孔劉飾演),遇上「鬼怪新娘」(金高銀飾演)展開的「人鬼戀」奇幻搞笑愛情故事。劇集開播後創下多項收視紀錄,大結局收視率更突破20%,優異的收視成績曾令該劇穩居tvN「歷年收視冠軍」。
  • 7. 2016年《太陽的後裔》; 主演:宋慧喬、宋仲基、金智媛、晉久; 「夏天重看《太陽的後裔》!冬天的話是《鬼怪》!」
  • 該劇最高收視率達38.8%,播出時在亞洲地區掀起韓劇熱潮,版權更被30多個國家買入!講述特戰部隊海外派兵組組長劉時鎮(宋仲基飾),被派到戰爭和瘟疫瀰漫的地區駐守,意外再次遇上外科醫生姜暮煙(宋慧喬飾),在危機四伏的環境裡兩人互相照顧而日久生情的浪漫愛情故事。
  • 8. 2009年《熟女辛市長》(又譯:市政廳); 主演:金宣兒、車勝元; 「其實作品性或者其他方面的話就是《鬼怪》!《巿政廳》! 這兩個是最愛。」
  • 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描寫一個夢想當總統的黑心政客─趙國﹝車承元飾﹞,和由市政廳端茶遞水的妹仔,陰差陽錯成爲了最年輕的市長─辛未來﹝金宣兒飾﹞之間所發生種種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
  • 9. 2018年《陽光先生》; 主演:李秉憲,金泰梨,柳演錫; 「《鬼怪》和《陽光先生》選哪個好呢…太難了!」
  • 以1900到1905年為故事背景,講述了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祖國朝鮮的崔宥鎮(李炳憲 飾演)與官宦門第家小姐高愛信(金泰梨 飾演)相遇及墜入愛河的故事。
  • 10. 2012年《紳士的品格》; 主演: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金旻鍾、李鐘赫;
  • 描繪經歷愛情和離別、成功和挫折,四個渴望初戀般纏綿怦然心動愛情的中年男人金道振(張東健飾)、任泰山(金秀路飾)、崔允(金旻鍾飾)、李正祿(李鐘赫飾)與徐依秀(金荷娜飾)、洪世菈(尹世雅飾)、任迴音(尹真伊飾)、 朴敏淑(金正蘭飾)上演的四人四色羅曼史。
  • 11. 2020年《The King:永遠的君主》 主演:李敏鎬、金高銀、禹棹煥 「雖然評價兩極,CG特效不過關,但選角真的是頂級!」
  • 本劇以「平行世界」作故事背景,李敏鎬飾演大韓帝國皇帝「李袞」,金高銀則一人分飾兩兩個非常極端的角色,分別是大韓民國的刑警「鄭太乙」以及大韓帝國中的罪犯「Luna」。二人攜手對抗惡魔,輾轉於兩個世界並引發一場浪漫愛情故事。
  • 12. 2008年《真愛On Air》; 主演:金荷娜、宋玧妸、李凡秀、朴容夏; 「《真愛On Air》,金荷娜、宋玧妸的戰爭最精彩。」
  • 以韓國電視台編劇、導演、經紀人和頂級演員為故事背景,拒絕領獎的大牌明星吳升雅(金荷娜 飾)、經紀公司社長張基俊(李凡秀 飾)、金牌導演李慶民(朴容夏 飾)、人氣編劇徐英真(宋玧妸 飾),四個人因緣際會地合作拍攝電視劇「TICKET TO THE MOON」,他們從尷尬的開始,卻彼此在甜蜜中結束。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來源:theqooSBStvN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