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 | 18歲最美混血「滑雪天才選手」谷愛凌!放棄美國國籍!是資優學霸+模特兒!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2.03

北京冬季奧運會即將開幕,各國奪冠熱門選手備受矚目。近來成為外媒焦點的自由滑雪界超新星——谷愛凌(Eileen Gu),是中國滑雪項目奪金的最大希望。谷愛凌除了有著世界級的超班滑雪實力,還有著資優學霸身份,不輸模特兒的驚人顏值更是讓她成為時尚界寵兒。不講不知,谷愛凌的家世背景更是大有來頭,難怪被網民封為「00後人生勝利組」。為何她會毅然放棄美籍轉未中國籍?一起來認識這位「最美滑雪選手」谷愛凌!

 

今年剛滿18歲的谷愛凌,2003年出生於美國三藩市,父親是美國人,畢業於哈佛大學。母親谷燕是北大及史丹福大學高材生,曾是滑雪教練。谷愛凌從小就有著超高的運動天賦,無論是騎馬、籃球或田徑項目樣樣難不倒。3歲那年,谷愛凌第一次接觸滑雪課堂從此愛上,自此她繼承母親衣缽專攻滑雪。

谷愛凌雖然自小在美國長大,但卻講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原來她幾乎每年都會與母親回到北京。谷愛凌原本擁有美國國籍,2019年6月突然宣布入籍中國引起爭議。

幾經波折後她如願加入中國滑雪隊,她將代表國家隊出戰北京冬奧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U型場地技巧及大跳台三個項目。年紀輕輕已在國際大賽贏得10多項冠軍的她,成為北京冬奧最被看好的奪金大熱人選。

 

除了世界級滑雪運動員的身份,18歲的谷愛凌更是名副其實的女學霸,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她以一年時間完成兩年的高中課程提前畢業,更以SAT 1580超高分(滿分1600)收到母親的母校——史丹福大學錄取通知書。

 

全身心地投入自由滑雪運動之外,谷愛凌也是一位時尚達人。她曾擔任多個國際品牌,如 Louis Vuitton、Tiffany & Co、Gucci 和 Fendi的代言人,收入過千萬。她早於 2020 年登上福布斯「30 under 30」精英榜單,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入選者。最近,她與模特經紀公司 IMG Models簽訂合約,並登上了Vogue和中國版 Elle的封面,更受邀參加 Met Gala 和巴黎時裝週。

 

來源:IG@eileen_gu_Weibo@青蛙公主爱凌bloomberg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