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生亞裔女生50歲出道成為模特兒!嫁入Givenchy家族!喪夫後迎來人生轉捩點!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3.18

說起時尚,許多人會馬上聯想起展示台上高挑纖瘦,青春年輕的女孩。多年來,「年輕」往往與魅力掛鈎,令大眾對「步入中年」感到焦慮,生怕失去風采。然而,這位50歲模特兒 Suzi de Givenchy 勇於向主流觀念說不,透過分享自身經歷,說明人不應該被年齡局限。


生於香港 為愛移居巴黎

出生於香港的Suzi在四歲時面對父母離異,後來跟隨母親到美國紐約生活。20歲那年,Suzi 為了慶祝生日,決定來一趟巴黎之旅,殊不知這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旅程中,Suzi遇上了Hubert de Givenchy—高級時裝品牌Givenchy創辦人的侄子。二人惺惺相惜,墮入愛河。決定婚事後,Suzi移居法國,後來更生下三個孩子,一家五口相伴,渡過甜蜜而低調的生活。

好景不常,Hubert de Givenchy在2016年因突發性心臟病離世。突如其來的噩耗令Suzi難以接受,消沉了好一段時間。幸好Suzi憑意志力走出陰霾,重拾人生。她更因此意識到自己對巴黎的愛並非出於對丈夫的愛屋及烏,而是這裡已經成了她的家。

機緣巧合 成就時尚新星

雖然是Givenchy家族一員,Suzi對時尚並無涉獵太多。然而,命運將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安排。


在兩年前的一次飯局,她認識了星探 Versae Vanni;他來自著名模特兒公司 Next Model Management,對Suzi的氣質賞識有加,並誠邀她成為旗下模特兒。Suzi本認為這是天方夜譚,但再三考慮後,還是決定踏出舒適圈,答應Versae的請求。


憑著成熟高雅的氣質,Suzi成功為時尚界注入一番新氣象。她先後在Off-White、Balenciaga及Lemaire時裝展天橋亮相。Suzi的成就是對傳統審美標準的反擊,她以自身作例子,說明年齡並非一切,內在的自信才是關鍵。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 Suzi曾在多個名牌時裝展天橋亮相。


無懼批評 大膽展現自我

鎂光燈下的人物總會面對不少批評,Suzi亦無異;有人曾嘲諷她為「最醜的模特兒」,質疑她亮相天橋的資格。面對抨擊,Suzi選擇正面應對;她經常在Instagram上載了沒開濾鏡的素顏照,鼓勵大眾不要因他人的閒言閒語自卑。


Suzi的率性大膽不僅為她帶來支持者,更成功勉勵人們活出真我。


來源:IG@suzi.de.g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