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康城影展被撞開仍大方微笑!數點「人間天使」暖心事!曾經歷人生低潮焦慮失眠!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6.02

「國民妹妹」IU(李知恩)以演員身分,憑藉作品《嬰兒轉運站》參與第 75 屆康城影展。當日 IU 被一位法國網紅撞開,雖然那位網紅事後有一再道歉,事件仍然未能平息 IU 粉絲們的憤怒。IU 被撞開後,那位網紅沒有即時道歉,但溫柔的 IU 雖然有被嚇倒,仍保持大方微笑!網友大讚 IU 是「人間天使」,今日就來數點一下 IU 所做過的暖心事!

IU除了對待歌唱、演藝事業相當認真之外,對於慈善活動以及國家內所發生的大小二事亦相當上心,每次都會盡自己的一點力,負上國民應有的義務,協助有需要的人與事,實在是人美心善的最佳代表!IU除了經常會捐錢到慈善機構,更會幫助弱勢社群等等,她卻從來不會吝嗇幫助別人,甚至對粉絲、工作人員也寵愛有加!

 

1. 捐款幫助有需要兒童

為慶祝韓國兒童節,IU 曾經通過 Green Umbrella Children’s Foundation 機構向低收入家庭秘密捐贈了1億韓元。據機構稱,IU 以她的真名李知恩捐款,以支持有需要的韓國兒童。機構十分欣賞 IU 的愛心,決定公開她秘密捐贈的善行,希望 IU 的善行能夠正面影響捐贈文化,希望所有孩子們都可以度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

IU 還曾經幫助了不同經濟困難的大學生,為他們提供了 2000 萬韓元的學費和宿舍費用。除此之外,IU 還幫助四名有需要的優秀學生上大學,支持獎學金等。IU 還向這所學校的圖書館捐贈了書籍,並為教育目的提供了支持資金。

 

2. 捐4600件冰背心贈醫護人員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不少國家的提供給醫護人員的設備都相當緊拙,供不應求。 IU主動伸出援手,捐贈冰背心予一眾站於前線與新型冠狀病毒對抗的工作人員!大韓護理協會(KNA)向外界透露,IU通過韓國公益金「愛心果實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捐贈了4,600件冰背心,總價值為1億韓元,助一眾在炎炎夏日之下,仍需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們,能夠以更舒適的狀態,繼續努力為國民、國家服務~

獲得冰背心的一眾醫護人員們,其後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穿著冰背心工作的照片,並留言寫下:「IU感謝你!支持我們在陽光下仍然能夠發揮最佳狀態去完成我們的工作!」大韓護理協會公開感謝IU後,亦引來不少網民對事件的關注,並讚揚IU為「擁有最好影響力的藝人」!

 

3.  支持聾人模特兒入手40萬服飾

早前一位聾人模特兒出演了綜藝節目《孝利家民宿》認識了IU,隨後在自己YouTube頻道分享了一則與IU有關的故事。這位女生在拍攝綜藝節目的時候,她因為覺得與IU是同年,所以十分聊得來,後來才發現對方IG坐擁上百萬追蹤者,才知道IU的名氣

後來她也覺得不好意思繼續與IU做朋友,結果有一天IU竟然主動找自己聊天,讓她感覺十分窩心和受寵若驚。後來,同樣經營著服飾網店的發現有一張價值40萬韓元的訂單,為了感激客人便在包裹裡放入糖果。沒想到IU私信她表示會好好享用她送的糖果,更寫著:「衣服真好看!祝你的服飾店大成功!」這時候她才知道原來這位客人就是IU!

 

4. 樂意分享過去以幫助他人

IU願意公開分享她自己的過去,例如飲食失調和身體問題,幫助許多粉絲敞開心扉面對自己的困難。IU坦言剛出道後的她想要成功壓力很大,開始貪食症,感到焦慮,又試過繼續吃東西直到嘔吐。新人時期曾被攻擊身材、被批演技差等,她曾透露22歲就經歷過人生低潮期。早前她在採訪中坦言從20歲起就飽受失眠症困擾,因此到醫院求助,又指在《我的大叔》拍攝初期因精神狀態極差被醫生要求住院。

年紀輕輕成名同時歷盡不少挫折的IU,本著真誠的心待人以善,對任何人也盡顯溫暖一面,令人更喜歡這個人美心善的李知恩~

 

來源:IG @dlwlrma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