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錯反而會致肥?食水果也要對準時機!
發佈時間: 2016.06.13

水果一般都被定為健康食品,不少減肥中的女生都會以水果代替甜品或正餐。但原來有很多類別的水果都滿載著致肥陷阱,當中的果糖含量甚至乎比一碗白飯還要多!

圖:nutritionsecrets

與砂糖相比,100g果糖含有368卡路里,而砂糖則有384卡路里,果糖只比砂糖少16卡路里;而果糖比砂糖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換句話說,果糖更容易被囤積在體內,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以為吃水果就代表著健康。就讓小編教您怎樣吃水果才有更佳的效果吧!

1. 水果應在飯前吃

圖:healthy2success

水果經常被我們當作為飯後果,但其實最佳的食用時間應為吃飯前呢!

水果比其他食物更容易被吸收和消化,如果我們在飯後才進食水果,它逗留在胃裡的時間便會增加,反而令水果更難被消化及被酸化。營養師建議我們應在吃飯前半小時先吃水果,這樣效果亦會更佳!

2. 要吃新鮮水果,罐頭No Way

圖:jnto

罐頭水果和果乾都是加工食品,而且在處理過程中或會加入大量砂糖,所以吃新鮮水果比吃罐頭水果和果乾好,大家以後就別再貪方便了!

3. 早上是吃水果最好時機

圖:pinterest

如果想促進腸部蠕動,建議應該在早上進食水果,在空腹的情況下吃水果然後再喝清水,瘦身效果可以高出一倍呢!

資料來源:4meee

文:米淇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