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海昕曾住100呎劏房不敢凌晨回家!花光積蓄赴美進修!敬業拍戲致韌帶撕裂!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7.27

ViuTV偶像劇《I SWIM》早前正式完結,雖然觀眾對情節抱有怨言,但劇中主打的俊男美女還是贏來頗高收視,飾演班主任Miss翁一角的Sofiee(吳凱欣)人氣度更因而急升。Sofiee曾於2014年參選港姐,可惜大熱倒灶,後來踏上演員之路,非常努力才取得今天成就。


Sofiee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英國語言文學系,曾任職四年空姐。求學時期的她對演戲已毫不陌生,除了客串廣告模特兒,亦會義務出演電影學系同學的短片及畢業作品。當時Sofiee受到《狂舞派》女主角顏卓靈的演出啟發,堅定自己的演員志向。


能取得現有成就,Sofiee背後默默付出了許多。她在一次訪問中憶述自己曾住在尖沙咀寶勒巷某間劏房,全單位面積僅有100呎。


由於該區龍蛇混雜,她經常目睹黑幫仇殺及醉漢滋事的場景,令她不敢在凌晨回家。當時Sofiee決心努力賺錢,搬到環境較好的地方;地方狹小也不要緊,只要安全則可。


2014年,Sofiee參與了香港小姐競選,曾表示「只要有足夠勇氣面對大量觀眾,就能夠通過挑戰」。當時25歲的她非常坦率,問答環節流露幽默敏銳的一面,加上美貌和身材,很快就成為網民摯愛。


Sofiee曾坦言憧憬一夜爆紅,參選後才意識到面對批評輿論的壓力,亦令她忍不住與其他女生比較。後來Sofiee大熱倒灶,三甲不入,只當選「旅遊大使」;她為此精神緊張,開始暴瘦,更失去信心,覺得自己不夠好。


幸好Sofiee逐漸釋懷,明白能參選已很幸運,即使落敗也算賺到;大部分網民亦非常支持Sofiee,把她封為「民選港姐」。


落選三個月後,TVB未有為Sofiee安排任何劇集,似乎將她投閒置散。Sofiee當時不斷反思落敗原因,認為是自己未夠好,故決心離開TVB,隻身前往紐約修讀電影表演課程。


當時學費、生活費和住宿費已需十多萬,幾乎用光Sofiee所有積蓄。但她決定孤注一擲,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


↓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 ↓

  • Sofiee回港後參與過不下100次選角,「落選港姐」的名涵亦令過程變得更加困難。後來她終於在《二月廿九》海選中脫穎而出,擔任女主角Yeesa。
  • Sofiee對自己要求極高;她當時幾乎每晚跑步,亦會常踩單車,務求以最佳身形上鏡。
  • 另外,Sofiee特地以一年時間學習日文,更成功考穫N5水平,為的就是劇中數句日文對白。
  • 拍攝《二月廿九》期間,Sofiee因一場追逐戲受傷,需要送院治理。她其後堅稱毋須休息,繼續開工拍攝,導致腳部韌帶三級撕裂,半年不能做運動,敬業之情確實令人敬佩。
  • Soffie的努力最終得到回報,她成功憑《二月廿九》爆紅,備受觀眾喜愛
  • Soffie的努力最終得到回報,她成功憑《二月廿九》爆紅,備受觀眾喜愛
  • 在續集《940920》播出時,不少人更因Soffie戲份薄弱感到不滿。
  • 最近Soffie再次出演ViuTV新劇,在《I SWIM》擔當班主任Miss翁一角,演技有顯著進步。
  • 最近Soffie再次出演ViuTV新劇,在《I SWIM》擔當班主任Miss翁一角,演技有顯著進步。
  • Soffie經常私下經常磨練演技,拍攝表現欠佳時亦會即時反省;她認為十場戲有一場演得差則為表現不好,能夠在所有戲份完美發揮才算得上好。
  • 為達到這種十全十美的穩定性,Sofiee非常虛心接納意見,經常自我反省,可見她對演戲充滿熱情,亦相當專業。
  • 現實生活中,Soffie亦是一位孝順女。為了令父母安心,她畢業後未有當上演員,反而選擇收入穩定的空姐工作。後來她決定追夢,以參選港姐展示決心。
  • Soffie的父母亦相當支持女兒;雖然難以理解《二月廿九》的穿越情節,但還是會每集收看,爸爸還會提供觀後感,助Soffie加強演技。
  •  Soffie曾在訪問中表示,父母雖然不多言,但她深知二人都為自己感到驕傲。

 

來源:IG@sofiee_ng, YT@Sofiee Ng 吳海昕,  TVB, ViuTV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