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認識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2個小秘密!專屬30年替身/手袋是秘密信號/嚴格衣著要求!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9.09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月8日(英國時間)駕崩,享壽96歲。英女王1952年登基,在位超過70年後辭世,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形象親民,受人民愛戴,駕崩消息令人不捨,今天與大家一起來記念英女王,認識英女王生前的12個小秘密。

英女王兩日前生前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於蘇格蘭任命新任英國首相卓慧思。活動照片可見英女王身體比以前消瘦,手背上被發現有大片瘀青,而有媒體就揣測英女王有可能是因接受靜脈注射而留下瘀傷,雖然英女王身體抱恙仍然敬業,活動中面上一直帶有笑容燦爛,令人致敬。

專屬30年替身

英國王室成員常要出席公開活動,少不了要有綵排流程,背後都全靠英女王的專屬替身!這位替身較英女王年輕大約20歲,名叫Ella Slack,身高和身形與英女王非常一致,由1988年開始為英女王工作,經歷過50多次綵排活動,卻從來都拒絕任何的報酬!

據說幾十年前英女王一次出席活動,因為當日天氣陽光太猛烈,工作人員避免令女王辛苦,於是即時在工作人員當中希望找到替身綵排。巧合地Ella的外型很符合要求,於是自動請纓為女王作一次的替身演練,表示可以成為女王替身感到很榮幸。

秘密信號1. 換手拿手袋

社交場合上,當英女王希望擺脫不方便的環境,原來一些微小的身體舉動,是向工作人員求救或者是秘密信號!英女王形象大方有禮,不方便隨便結束對話英女王不想再和對方對話而阻礙了行程,英女王就會利用手袋向她的員工發出信號。皇家歷史學家告訴媒體說,如果英女王在談話過程中將手袋換到另一隻手,她可能是在告訴她的員工她希望有人介入並結束談話。

秘密信號2. 將手袋放桌子

英女王十分愛惜她的手袋,不會隨便將手袋到處放,也不像我們平民百姓那樣將手袋放在地上。據報導,女王在晚宴時將手袋放在桌上,則表明她希望活動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結束。

秘密信號3. 將手袋放地上

如果英女王把手袋放到地板上而不是桌子上,事情就會變得更加緊急。英女王發出的這個信號表示她對談話沒有興趣,並希望候車小組來救援,結束談話。

秘密信號4. 扭動結婚戒指

皇家歷史學家又說,如果英女王扭動結婚戒指,是她希望結束對話最迫切的信號。如果工作人員發現了這信號,他們就會立即前來幫助她逃脫那社交場合

秘密信號5. 秘密蜂鳴器

除了以上的舉動,英女王也擁有秘密蜂鳴器,當英女王出席公開社交場合並希望離開結束談話時,女王可以秘密地按下秘密蜂鳴器,代表向員工發出信號,要求離開或是讓客人離開。

吃貝類海鮮

雖然沒有強制的明文規定,但是皇室成員們都會盡量不吃貝類的海鮮。因為比較上貝類海鮮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比較高,許多皇室成員,特別是英女王,都堅持不吃貝類海鮮,考慮到個人和國家的着想。

不吃大蒜

英女王對食物有嚴謹的要求,特別不喜歡大蒜,因此所有食物準備中都沒有大蒜。據報導,大蒜被禁止加入皇室成員食用的食物中,建議皇室成員不要會議前吃大蒜,以防止口中傳出異味~

不喝自來水

不少歐美國家都會選擇飲用自來水, 而非經徹底煮熟的水源。但對於英女王而言,自來水是絕對禁止飲用的水質。相比起經過煮熟的水源,自來水當中蘊含的細菌含量是絕對超出大家所想像的水平, 所以皇室成員禁止飲用自來水!

不吃非全熟的肉類

由於並沒有經徹底煮熟的肉類,很可能暗藏食物安全危機,例如寄生蟲等等危險。因此據報導,為了考慮英女王的身體健康,皇室規定中亦禁止成員進食未經煮熟的肉類。

不坐其他寶座/皇

原來英女王不被允許自己皇室以外的寶座/皇座。2016年有一則新聞,當時英女王到訪《權力的遊戲》活動時,英女王沒在坐上那個寶座,當時人們才知道英女王是不允許坐在外國的寶座上。

有嚴格的衣著要求

英國王室有一套王室穿搭規條,王室成員常要出席不同場合,甚麼可以穿、甚麼不能穿、哪種場合需要配合甚麼衣服等等也是個學問。例如涼鞋、低領衣服、大手袋等等都是皇室成員的穿搭禁忌,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點擊以下連結。

 

來源:IG @theroyalfamily, Hello! magazine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