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D 韓版 I.T.  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12.12.27

自問熱愛韓國時裝的你,沒可能未曾聽過 ALAND 的大名,更加沒理由未到過其分店,說到這裏也許你會覺得筆者是否有點誇大,事實上這所被稱作韓國版 I.T 的 select shop,早已是公認最齊全韓國新冒起時裝品牌的大本營,今天 ALAND 正式衝出韓國,來港設立首間海外直營店,以後購買當地時裝,就不用再勞煩其他人代購了。

 

作為 ALAND 進軍海外的第一間分店,本港新店的室內布置亦參照了韓國店的設計,用上鮮藍色地板來配搭店內木製及金屬層架 。


由一個個骨頭形狀的組件串連起來的頸鏈,造型夠創意,屬韓國本土飾物品牌 bpb 的出品。($502)


經典的黑色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Hi,如今被韓國配飾牌子 gunt 利用窩釘進行特別加工,鞋頭位置再經舊化處理,為鞋款增添搖滾味道。($1,535)


ALAND 香港店引入的一眾韓國品牌之中,Dear Stalker 亦是最受歡迎的其中一個,推介之作便有這件綴有復古印花的恤衫設計。($650)


自 2006 年在明洞開設首間專門店以來,ALAND 於短短 6 年之間,分店數量已經增至 9 間,擴展速度如此迅速,主要因為引入的品牌夠多元化,一方面雲集韓國近年大受歡迎的本土潮流品牌,同時間亦有引入不少如 Cheap Monday 及 ATMOS 等外國及日本品牌的產品,最重要是定價夠合理,自然受當地年輕人的支持,更被遊客視為必逛熱點。今次來港設立門戶,論面積雖遠不及韓國店,慶幸引入的品牌數目也不少,如以古靈精怪設計見稱的 LET-KUZMUS 及 ROW、斯文中帶玩味的 Dear Stalker、擅長玩剪裁的 Low Classic,以及走休閒 sporty 路綫的 38comeoncommon,都是韓國時裝迷不會感到陌生的牌子。除了服裝之外,手袋、首飾、鞋履,甚至手機套及 iPad 套等配飾產品亦見應有盡有,雖然香港店暫時只得女裝,男士們可別失望,因為 ALAND 透露來年將會在銅鑼灣開設分店,屆時便會連同男裝一併引入,不妨耐心等候吧。

 

今季 LET-KUZMUS 利用 patchwork 方式演繹新裝,好像這件拉鏈外套,就用上了 3 種不同物料及圖紋的布料拼湊而成。($1,622)


Low Classic 的設計愛從剪裁及 layering 入手,這件灰色外套,就看似由一件長身大褸及和短身 biker jacket 合併而成,可是個很好的範例。($2,877)


202factory 推出的飾物袋款向來以 raw 味見稱,這 clutch bag 便選用帶有磨爛痕迹的牛仔布製成,屬 unisex 的設計。($1,429)


想尋找斯文一點的服裝可考慮 Salad Bowls 這條絨布背心裙款,當中刻意用上仿皮衣領作配,看起來不會那麼平凡。($1,180)


Aland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 3 樓 LCX 14 號舖
2736 2399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