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入門級手帳設計!5個要素自定色調和風格!讓手帳個人化
發佈時間: 2020.11.02

眨眨眼已到11月,接近年尾,又是時候為來年準備月曆手帳!新的一年,不妨試試自己動動手,設計一本專屬於自己的可愛手帳。記下這5個要素,就能創造極具設計感和個人風格的手帳了,瞬間變手帳達人!

 

/ 準備材料 /

繪本*、顏色筆、膠紙貼紙、手工紙、相片(可以雜誌剪報取代)、漿糊筆等。

(*按自己喜好選擇繪本/筆記簿,建議沒有太多手作經驗的,可以選擇帶有橫間、方格或點格的筆記簿,能幫助對位,十分適合新手。)

 

/ #1 劃分區域 /

新手入門,第一步可能會不知如何開始,其實可以按自己平時記事的方式與習慣,先在繪本上用鉛筆劃分不同區域,再按規劃開始下手。

 

/ #2 善用膠紙和顏色筆 /

增添彩色除了打破沉悶之外,更能突出重點,令手帳一目了然。

 

/ #3 剪剪貼貼,增加層次感/

想每次打開手帳都有驚喜,可以利用層次,增加視覺及手感效果,除了用手工紙外,也可以用產品包裝紙、花紙等。


/ #4 加入相片提升設計感 /

不妨將自己在當年今日拍下的照片,貼在來年的手帳上,甚至可以貼上自己的雜誌剪報,有設計感得來又有個人風格。

 

/ #5 用不同色系分開每一個月 /

為了讓手帳使用起來更方便,建議最少當月和前後一個月分別使用不同色系區分。例如:3月是藍調色系,2月和4月就用橙調和灰調的色系,而1月和5月就可以用藍調色系了。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