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學做香港熱門工作坊 - 簇絨法(Tufting)!全球首枝地氈槍是香港製造?
發佈時間: 2022.05.11

香港一直以來都有各種不同種類的工作坊,不過大家對該手藝的歷史和來源又知多少呢?今次想跟大家分享近來十分熱門的簇絨法(Tufting)!簇絨過程中使用到的地氈槍(Hand Tufting Gun),聽說更早在1956 年在香港製造,經過世代相傳才變成今天的樣子。


不過究竟什麼是簇絨(Tufting)?今天就來到PMQ這間簇絨Workshop拜拜師,了解為什麼它成為熱門工作坊啦!

 

/ 簇絨是什麼?/

簇絨(Tufting)是一種古老技術,原理是將線連續插入主體紡織品製造出各種服裝或產品。作為一種刺繡技術,而且全人手製造需時較長,所以便出現了「簇絨槍」(Hand Tufting Gun)。

 

/第一枝簇絨槍?/

聽聞第一枝簇絨槍早在1956 年由年輕工程師葉元璋設計,並創立「太平地氈」品牌。「太平地氈」是植根於香港的奢華地氈品牌,所以全球第一枝手工簇絨地氈織槍聽說就是在香港製造!

 

/為什麼如此熱門?/

簇絨的過程會發出「咻咻咻咻」的聲音,而且看着底布被戳刺並被各種顏色的線填滿,令人感到十分治癒。此外製作過程亦很簡單,即使是手殘女都絕對可以輕鬆做到。毛茸茸的製成品相信誰都抵抗不了,難怪越來越人報名製作!

 

↓↓按圖放大看製作時注意事項↓↓

 

【更多報名資訊】

Tufting Dept by Dotted Collective
地址:
1號店:上環蘇杭街70-72號5樓A室
2號店:中環PMQ S411

查詢電話:+852 6790 4072

Keisha 膚質:混合偏油肌
平日除了喜歡煲Netflix外,有一股狂買化妝品及護膚品的癮。目標是購買全球不同牌子的美容產品,發掘所有好用產品與大家分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