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請進】陶藝拉坯初體驗!適合情侶、假日活動推薦!興趣體驗班/進階恆常班
發佈時間: 2022.09.08

《人鬼情未了》中男主角從後抱著女主角然後手疊手一齊做陶瓷的經典畫面,成了浪漫電影界中的經典情節,連著名港產電影《家有囍事》中也曾加入了此畫面。陶藝製作是一種靜態活動,過程需要全神貫注,以雙手創作出不同形狀的陶瓷,這也令陶藝披上一層神秘的文藝面紗!陶藝一般分為拉坯和手揑,而《人鬼情未了》中的正是拉坯陶藝,以轉動的拉坯機器輔助整作出縱向對稱的陶瓷,例如花瓶、碗盤、杯子等。

 

| 6大步驟 用雙手感受泥土溫度 |

陶藝需要用到大量手部動作,甚至每一根手指,從泥土選擇開始,到完成品,中間一定會經過六大步驟——搓泥、塑形、素燒、上釉、釉燒,整個過程橫跨大約三個星期,因此,耐性也是陶藝家必修的一課。

 

| 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

大部份手作工藝的作品都沒可能一模一樣,陶藝也不例外,溫度、濕度、甚至心情,都會影響每件作品的形狀和顏色,陶藝特別在未到出爐,都不會預計到作品的顏色,這是令不少人對陶藝着迷的一點。


| 體驗班?恆常班? |

in.dustory回塵陶舍提供不同程度的陶藝課堂,未接觸過陶藝/初學者,建議先上體驗班,親手感受泥土的質感,課堂比較輕鬆,內容亦會相對簡單;而有手作經驗/陶藝愛好者,可以參加恆常班,重點訓練雙手肌肉控制,隨心製作不同陶瓷。


詳細資料:

回塵陶舍 陶藝教室

地址:九龍灣宏光道8號創豪坊5樓508室

逢星期一休息
IG @in.dustory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