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脂肪講byebye!8種食物助你越食越瘦
發佈時間: 2018.07.31

女生為了擁有一副窈窕身型,都會無所不用其極,有些人更會選擇減少進食,以為可以快速減磅,但其實過份節食不但不能助你瘦下來,更可能會帶來反效果。所以小編這次精選了8款能加速新陳代謝的食物,讓大家可以吃著瘦下來!

蘋果

「一日一蘋果」原來是真的!因為蘋果內含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叫「果膠」,它會自動向我們的腦袋發送「飽和」的訊號,來減低飢餓感,避免大家吸收過多食物。

牛油果

近年牛油果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全因它好處多多!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質及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不但可以滿足食欲,更可以滋潤女生的肌膚,是天然的抗衰老劑!

藍莓

藍莓的確是名副其實的「減重水果王」!它除了可以明目之外,既低卡路里又能提供纖維,也可以分解現有脂肪細胞,防止新脂肪形成!將藍莓混合無糖乳酪,當做早餐來食用,不但可以為身體提供各種營養,更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

西蘭花

西蘭花的含水量高達90%,對於希望減肥的人來說,它既可以填飽肚子,又不會使人發胖,更有抗衰老的功效,是女人的恩物!

早前日本有網民實測「早餐烚蛋減肥法」,在其餘兩餐正常吃的情況下,10日內竟然瘦下2kg,不少人紛紛仿傚!其實蛋黃成分中的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它可以把脂肪膽固醇乳化成微粒,令它更易被吸收,不過留意!營養師建議成人在一天內最好不吃多於3粒雞蛋,大家都要好好控制份量。

希臘乳酪

有營養師指出希臘乳酪的製作過程中,增加了篩去水分和乳清的工序,所以希臘乳酪的蛋白質比一般乳酪高一倍,令人飽肚感會更持久,是健康的小食選擇!另外希臘乳酪含有豐富的碘,亦可以保持甲狀腺健康。

辣椒

誰說減肥人士不能吃辣!辣椒內含有辣椒素,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促進體脂的消耗,有指進食辣味後可以消耗約百分之二十五的卡路里。除了辣椒外,韮菜、薑、胡椒等都含有辣椒素,可以幫助減輕體重。不過留意!進食者需要考慮個人體質,一旦出現胃部不適等副作用時,就必須停止!

綠茶

綠茶內有兒茶素,兒茶素消脂能力顯著,亦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陳代謝等作用,能少脂肪細胞堆積,因而達到減肥功效。大家在沖泡綠茶粉時,最好以 40-60度的溫開水沖泡,沖泡綠茶茶葉的話,則應控制在 80-90度,否則會降低減肥效果。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