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眼睛變大!?勁似鬼臉!日本節目示範2分鐘眼部瑜珈操
發佈時間: 2018.08.27

眼部疲勞時,眼睛看上去會較無神、變小。但原來化眼妝/卸妝也是成因之一。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公開當中原因,並找來嘉賓示範2分鐘眼部瑜珈,可以幫助緞練眼部肌肉,甚至有放大雙眼的效果!一起看看節目介紹︰

人的眼睛由20歲開始,在15年內縮小20%。

平日化眼妝都有機會導致眼睛看起來變小,關鍵在於眼部的提眼肌。卸妝時揉眼睛的動作會損害到提眼肌。

提眼肌是控制眼睛閉合的肌肉,容易隨著年齡增長老化。而且眼部皮膚的厚度只有其它皮膚的1/3,容易受到外部刺激。

卸眼妝時力度較大及粗暴,會對肌肉及皮膚造成傷害。

卸妝時注意要以慢動作進行,塗上卸妝產品後靜待一會,讓彩妝浮起,才輕輕地擦去污垢。

除了卸妝動作,戴假眼睫毛都有機會損害到提眼肌。

因為假睫毛有一定重量,上眼皮內側的提眼肌腱膜會被拉長,造成眼皮下垂。

因於以上損傷很難復原,因此緞練眼睛周圍的肌肉非常重要。

節目請來臉部瑜珈講師間々田佳子,示範眼部瑜珈運動︰

平時睜眼時,我們多會用到額頭及臉頰肌肉。而這個眼操,將會幫助我們用到眼周肌肉。

1. 先用雙手固定住額頭肌肉

2. 然後張大口,將臉頰肌肉固定住。

3. 在這個狀態下,重複睜大及閉眼動作。

在眼睛睜大的狀態下,維持10秒。然後再瞇眼10秒,重複做2分鐘。早晚都做一次,隔天朝早眼睛看起來就會變大。

在場的嘉賓立即試試眼操,場面搞笑。

做完後男嘉賓表示眼睛有點累,講師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做到眼部肌肉稍微感到酸脹便可以了。

大家做以上動作時要量力而為,不要勉強自己。若感到不適便要中止運動。

來源︰MBS Japa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