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到時吃對這些食物有助瘦身? 4個你不能不知道的「黃金生理周期」!
發佈時間: 2018.10.12

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每次經前總會有水腫、皮膚乾燥等症狀?來經的時候更要飽受經痛的折磨,非常辛苦!其實以上問題很多時候與我們的荷爾蒙變化有關,大家都可以嘗試配合荷爾蒙轉變及視乎身體狀況,去改變個人飲食習慣,有機會幫助瘦身之餘,更讓你擁有健康體態!

生理期減肥法

生理期(第1-5天)

黃體激素分泌下降,會導致情緒低落、過度疲勞、皮膚乾燥、毛孔粗大等症狀。

生理期減肥法

飲食方面,應多吃含鐵質的食物(紅肉、菠菜、豬肝等)、堅果 (南瓜子、芝麻、核桃等)、補氣食物,有助調整月經及調理腸胃。

生理期減肥法

生理期減肥法

另外,要少吃過份辛辣、燥熱及寒涼食物,含咖啡因的飲料都不宜多喝,以免讓乳房賬痛,情緒更加焦慮和易怒。

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期(第6-14天)

這是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時候,即是體內營養吸收和消耗得最快的時候。

生理期減肥法

飲食方面,女生可以多攝取利於消化及代謝的食物、高纖食物和喝水,方便身體新陳代謝,排出廢物。

生理期減肥法

由於此時也是易發胖的時期,所以女生應該盡量減少攝取高熱量、高脂肪的垃圾食物。

 

緩和期(第15-21天)

排卵期時黃體激素增加,會令油脂分泌旺盛,容易有痘痘、粉刺的問題,而且新陳代謝回落正常水平,易有水腫和食慾大增的情況。

生理期減肥法

飲食方面,女生可以多吃消水腫食物(例如冬瓜、蘋果、薏仁、椰子水等),但記得留意個人體質,因為薏仁、椰子水等都涼性食物,寒底人士不宜多吃。

生理期減肥法

生理期減肥法

同時女生要少吃鹽份重和過甜的食物,避免水腫問題嚴重。

停滯期(第22-28天)

體內激素會影響皮膚和消化系統運作,易有便秘問題,可以視乎身體狀況,完成大約20-30分鐘的有氧及骨盆伸展運動,不但能減少水腫,也能舒緩經痛。

生理期減肥法

飲食方面,女生應多吃清淡和高纖食物幫助腸道運作,同時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準備補充經期時將會流失的營養。

生理期減肥法

以上建議只供參考,即使要多吃的食物都不宜過量地吃,女生應該要因應個人體質,平常多注意休息,以及努力養成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這樣才可以擁有健康的體態!

授權轉載: IG@litestyleco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