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演唱會緊張籌備搏到盡!親試清感冒、紓緩喉嚨秘方【附中醫建議】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07.29

容祖兒(Joey)紀念入行20年紅館演唱會將於8月舉行。距演出剩餘兩星期,Joey緊張籌備,自言「仿如挑戰人體極限」。儘管受感冒困擾,仍然堅持密密排練。近日,她大方分享親試有效的養生秘方,趕在個唱前回復最佳狀態。

 

Joey在IG貼上多張排舞照,並留言:「要應付十八場重型大演出,仿如挑戰人體極限。我必須重拾健康的體魄,聆聽它的需要和呼喚。」她更公開了親試有效的排毒大法,原來Joey經同事推介試用Oil pulling(油拔法)清感冒、紓緩喉嚨不適,還有效增強免疫力,大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點擊放大圖片查看詳情

  • Joey指:「由於我這感冒一直未斷尾,為了增強個人免疫力,經同事強力推介oil pulling (含椰子油) ,感覺非常不錯。因為口腔含菌量之多,好比  一隻小狗,而含油的作用主要打擊口腔和喉嚨這兩部份的細菌,對於喉嚨經常感到不適的我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 日前,祖兒曾晒出戴口罩練舞相,留言:「盡力而為吧,人多細菌多。」  (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 Oil pulling好處多多,連Sammi都留言讚好。Joey更回應話:「浪晒啲菌出嚟」
  • Joey近期密密排練,為演唱會搏到盡。(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 儘管感冒未清,Joey每日依然落力排舞。(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Joey續指要養好身體,「吸引力法」同樣重要,留言話:「而最近我將休息時間比例提高,如果太累我甚至會放棄做gym換取多兩小時的休息,感覺身體力量逐漸回來了,拉筋亦令到我身心舒暢。吸引力法亦非常重要,往正面方向思想,保持樂觀相信自己的能力」。

  • Joey認為做騷如做人:「保持各方面的平衡,和各單位保持緊密溝通,將問題逐一解決,保持專注精準度。還有兩個禮拜,這麼有規律的生活,我真的約會未完便掛念。」(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容祖兒推介油拔法

Joey推介的「Oil Pulling」(油拔法)近年一直深得崇尚自然療法人士推崇,「油拔法」由古印度開始流傳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

油拔法步驟如下:

每天早上未進食前,以一湯匙椰子油漱口15-20分鐘(可依照個人喜好,使用其他成分天然的油,如有機冷壓芝麻油或橄欖油),過程中注意不要把油吞下,然後將油吐出,以清水或淡鹽水漱口。

 

註冊中醫師楊倩婷指,在中醫學的理論中,口腔與舌頭和經絡、臟腑、氣血有關。舌頭上的不同區域亦對有各自對應的臟腑,舌根對應腎臟,舌頭兩側對應肝膽,舌頭中央對應脾胃,而舌尖對應心肺。

因此,通過不同方式(如油拔法)去刺激或運動口腔和舌頭,可以調整臟腑功能、促進氣血運行,從而幫助減輕多餘的痰濕在體內累積,改善面部以至於整體的氣血流通,達到養身保健,順便減肥、美容的效果。

中醫認為一般感冒是感染外邪而引起的,若以油拔法減輕在體內的外邪,再配合運動發汗解表,扶正祛邪,感冒也有可能治癒。另外,針對油拔法的排毒效果,若人體五臟六腑功能良好,自然可以減輕多餘物質例如痰飲水濕、瘀血在體內的產生和累積,有助排出這些物質。楊醫師建議,在進行油拔法的同時,也可以配合一些舌頭運動來加強效果,例如以舌頭在口腔內沿著牙齦的內側轉圈。

楊醫師提醒,雖然油拔法屬於天然療法,但若在進行期間,身體出現如全身痠痛、頭痛、牙肉腫痛、疲倦、嘔吐、肚瀉、皮膚痕癢、心悸等明顯徵狀,為保用者安全,中西醫都建議停用,若情況持續,便應諮詢醫生。

註冊中醫師楊倩婷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每個人體質不同,如有任何疑問,可先向中醫師查詢!

來源:medicalnewstoday

圖片來源:yungchoyee@Instagram

鳴謝:註冊中醫師楊倩婷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