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IU公開魔鬼減肥餐單1日減1公斤!營養師推介減肥餐及低成本減肥恩物!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1.08.04

韓國女歌手IU(李知恩)魔鬼極速減肥餐單公開!有著「國民初戀」之稱的IU,出道初期曾因嬰兒肥而受到網民攻擊,曾自創魔鬼減肥餐單「1日減1公斤」鏟肉成功。IU近來更是完美駕馭百變性感造型,一改以往可愛清純的形象。不過,這份超低熱量的魔鬼減肥餐單並不是人人合適!我們請來了營養師Gloria給出專業意見,她更推介出兩款減肥餐單供女生們參考!

 

韓星IU公開魔鬼減肥餐單

IU在人氣韓劇《德魯納酒店》中完美駕馭各種誇張造型,每集驚艷登場都會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原來IU為了能完美上鏡,曾自創「1日減1公斤」的魔鬼減肥餐單來極速瘦身,在拍攝前更會用「7日飲水法」急救消水腫,只為了在鏡頭前有「小臉效果」,令臉型顯得更尖瘦。

↓↓ 點圖放大查看 IU減肥前後對比 ↓↓

  • 出道初期的IU臉上還有明顯的嬰兒肥
  • 出道前曾因微胖外型頻頻落選
  • 瘦身成功的IU連樣子都有整容級改變呢!
  • 之後慢慢靠後天努力瘦身
  • IU在《德魯納酒店》中每一集的造型都大獲好評,她以多套華麗復古又不失性感的造型示人,更有指她誇張地平均每7分鐘就以新造型登場。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IU在劇中飾演「張滿月」,因犯下大罪,在漫長歲月裡被束縛在這家「只招待鬼神」的酒店作為社長。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劇中公開了IU由1897年到2019年的造型照,每個造型都非常吸睛。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

 

IU 7日魔鬼減肥餐單 一日僅攝取約 300大卡:

IU初出道時嘗試過不同的方法來減掉baby fat,當中效果最顯著的就是「1日減1公斤」 的魔鬼減肥餐單。

早餐:一個蘋果

午餐:兩個番薯或兩條香蕉

晚餐:幾乎不吃

每日一杯高蛋白質奶粉沖成的飲料

 

IU「7日飲水法」消水腫

連續5天喝足3000cc的水,令這幾日的排水量增加;到了第6天中斷喝水,身體未能快速轉換而繼續有利尿效果。第7天拍攝時就會有明顯的去水腫效果。

圖片來源:節目《ASK IN A BOX》

營養師建議:熱量極低 不建議嘗試!

不過,IU這個魔鬼減肥餐單雖然有速瘦效果,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合適。香港營養師Gloria指出,由於餐單熱量非常低,很有可能會出現如疲倦、頭暈、血糖不穩 、工作能力及專注能力下降等副作用。午餐和晚餐的蛋白質份量過低,長期進食會令身體流失肌肉,減慢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因此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會極速反彈。而餐單只有番薯、蘋果、香蕉,雖然有蔬果但纖維不足夠,否則有機會引致便秘問題。她表示,絕不建議女士效仿這個減肥餐單,尤其是體重超過150磅的人士。

另外,Gloria表示「7日飲水法」的確有助去水,但營養師建議每日的飲水量控制在每人每公斤體重約35-45ml,飲水時間則沒有限制,每隔一次兩小時便補充一杯,而不要一次過飲用。

 

營養師推介減肥餐1

若女生想配合健康飲食餐單瘦身,不妨參考以下兩個由營養師推介的減肥餐單:

早餐:一個蘋果、一個番薯+1隻雞蛋加一杯脫脂奶或低糖高鈣豆漿

午餐:兩個番薯加一隻雞下脾去皮加2碗菜

+1隻香蕉 + 15粒杏仁

晚餐:海南雞白飯去皮

 

營養師推介減肥餐2

早餐:一個蘋果、一個番薯+1隻雞蛋加一杯脫脂奶或低糖高鈣豆漿

午餐:兩個番薯加一隻雞下脾去皮加2碗菜

+1隻香蕉 + 15粒杏仁

晚餐:兩個番薯加一隻雞下脾去皮加2碗菜

 

營養師推介5大低成本減肥恩物

(點擊放大圖片查詳情)

  • 中型香蕉: 1隻能量 105千卡 ,是補充能量方便之選  (1條中香蕉 = 2份水果)。一隻香蕉含有三克纖維,比一個生菜還要高,有益腸道健康,有效預防便秘。香蕉有助降血壓和去水腫,有豐富維他命 B6 和鎂,有助穩定神經系統,紓緩壓力和緊張情緒 ,亦有助增加運動耐力。
  • 藜麥,被譽為超級食物,營養價值非常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纖維, 100 克中有 7 克纖維,容易令人有飽肚感。更含大量維他命 B 雜,幫助維持新陳代謝。 此外也含大量鐵質,令人更加精神,提高專注及學習能力!
  • 雞下腿肉或雞胸肉:一隻雞下腿肉  138 kcal、4.7g脂肪/80g;雞胸肉   132kcal、2.8g脂肪/2條80克。是減肥及增肌人士的恩物,低卡低脂之餘,屬完全的蛋白質,提供了必需由食物攝取的胺基酸,有助製造肌肉。留意雞脾肉只要去皮,也是一個增肌、減肥的健康選擇。
  • 蘋果:一個中型蘋果只有84卡路里,而且高纖維,可以更飽肚。可以提供大量抗氧化營養素,包括檞皮素、綠原酸等等,有助延緩老化,甚至減低患上癌症、血管梗塞和糖尿病風險!
  • 番薯:五吋長的番薯,熱量只相等於半碗飯103卡,但纖維比起白飯高10倍以上,食四條已經可以滿足全日所需纖維的一半。番薯纖維高 ,比麵包、白飯更飽肚,更通便;充滿抗氧化營養素 ,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減慢身體老化過程。鉀高,有助身體排走多餘鈉質,有助去水腫、降血壓。

 

 

註冊營養師 Gloria Tse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劇照、instagram@dlwlrma

鳴謝:Nutri Life 營養顧問中心註冊營養師 Gloria Tse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