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吃太辣!研究:吃辣增加患認知障礙症風險!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思考能力和記憶力退化!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8.19

對很多人來說辣椒是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食物,而且辣椒更常被視為有益健康的食物,因為辣椒可以暖胃驅寒,幫助降脂減重。不過你有想過吃辣椒會影響你的認知功能嗎?根據The Jakarta Post的報道就指出,最新一份研究顯示年紀越大的人吃辣椒會有機會導致認知功能受損,從而增加患上認知障礙症(Dementia)的風險!

 

研究人員用超過15年時間,找來4500位55歲以上的中國人研究,以考驗他們倒數數目字、回想10個單字和計算簡單減法算式的方法測試,分析出每天吃多過50克辣椒的實驗對象,他們的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更快,特別對於身材較瘦的研究對象來說,他們的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幅度十分快速!

 

這個發現是由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和Qatar University合作研究,他們表示辣椒在亞洲人中,例如中國、韓國等地方特別受歡迎,吃辣是他們其中一個日常飲食文化,所以特別關心亞洲人有關方面的情況。另外,研究人員同時表示吃乾辣椒和新鮮辣椒都有好處,因為當中的辣椒素有促進新陳代謝和加快血液循環的作用。

 

認知障礙症又俗稱「癡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現時有超過5000萬人患有認知障礙症,如果不想增加患上的風險就要好好留意飲食習慣了!不過每個人的體質都不相同,均衡飲食對健康是最重要,如果有更多問題,應該先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

 

來源:The Jakarta PostUnsplash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