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法?日本節目:飯後「這樣躺」就能瘦!醫生指關鍵在於這三點!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1.02.05

「躺著就能瘦」絕對是各位懶人女生的願望!日本綜藝節目《林老師也不知道的事》(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就曾向大家分享過一個這樣的方法,只要於飯後躺對方法及時間,就可以輕鬆消耗熱量,達至減肥的效果!

節目請來了野村消化器內科院長野村喜重郎,並詳細地講解了這一種懶人減肥法!野村院長提到,其實在眾多器官之中,肝臟的基礎代謝能力是最強的,因此想要大幅度地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關鍵就在於加強肝臟的血液循環!

那麼,到底要怎樣才能加強肝臟的血液循環呢?野村院長的回答是「吃完飯之後躺著,就能促進肝臟活動」!不過,要真正達到這個功效,就必須留意以下3點: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要真正達到這個功效,就必須留意以下3點:
  • 1. 身體右側在下方
  •  2. 把頭和腳抬高30cm左右︰  這樣抬高手腳可以利用重力令更多血液流到肝臟,從而刺激並促進肝臟活動!
  • 3. 躺著的時間維持在15-30分鐘左右  如果躺著的時間太長,肝臟就會進入休息的狀態,無法消耗熱量,造成囤積脂肪的反效果!

 

想要減肥的懶人女生們,不妨試試這個方法!不過始終每人體質不一,建議大家亦配合運動及飲食,才能達到最佳的減肥效果哦~

 

來源︰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