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減肥的動力?叫男友先減吧!外國研究:伴侶減肥,自己也能跟著變輕!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09.04

相信不少女生都試過明明想要瘦身,卻又沒有動力減肥的時候!其實,外國曾有一項研究顯示,原來情侶中其中一方努力減肥的時候,另一方的體重亦會有所減輕!

來自美國康涅狄格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教授Amy Gorin曾經就此作出研究,並請來了130對夫婦進行調查。在調查期間,夫婦中的其中一人需要接受一系列的減肥計劃,而這些參加減肥計劃的人同時亦被分為兩組。第一組的人將會參與為期6個月的減肥訓練,當中包括營養師咨詢及線上資源,而第二組的人則只收到一份減重教學,靠個人自律進行減肥計劃!另一方面,他們的伴侶則無需接受任何減肥計劃。

結果發現,6個月之後,除了有參加減肥計劃的一方外,不論是第一組還是第二組,他們的伴侶亦有多於3成人體重下降3%左右!

背後的原因,則其實來自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意即一件事物的影響慢慢擴散,就像水中的漣漪一樣。而這裡所指的漣漪效應,就正正是指伴侶的減肥效果擴散到另一半身上。至於為什麼情侶間會產生這樣的效應呢?根據Amy Gorin解釋,這可能是因為伴侶積極減重的態度,可以為雙方增加減肥的動力,甚至做運動、控制飲食的恆心。

下次減肥怎麼減都減不下去,又或是沒有動力減肥的時候,不妨先試試叫先男友減肥吧!

 

來源:Wiley Online Librar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