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示範熱身運動!3大動態伸展動作
Jenny Lee
文: Jenny Lee
發佈時間: 2019.09.20

秋冬動起來!做運動前,當然要先進行適當的熱身。今次請來PURE Fitness的健身教練KC、Jemela Lam,為大家示範3個動態伸展動作(Dynamic Stretching)。以下3組動作加入了不少伸展動作,喚醒肌肉,讓身體進入運動狀態。利用彈性長棍(Mobility Stick),配合動態訓練進行伸展動作。以下每組動作停留5個深呼吸,循環做3組。以深呼吸作計算單位,除了可令身體較放鬆,亦能避免因心急而動作數得太快。

SKILLRUN更設有專利跳傘訓練、雪橇訓練。

第一組伸展動作:弓步髖伸 (Lunges Stretching with Trunk Rotation)

這個動作會注重於我們的髖屈肌、筋膜線的淺前線及側線。首先要捉緊Mobility Stick,垂直放在腳中掌部對側,伸直持棍手。然後配合弓步(Lunge Pose)動作,後腳膝蓋不屈曲,慢慢將身體往下沉。接著轉向前腳屈曲的方向,呼氣放鬆再轉回原位。

第二組伸展動作:肩旋伸展(Shoulder Circles)

先拿一個舒適的闊度,吸氣將雙手往後打開至後腰部,然後呼氣慢慢轉回腹部。過程中注意腹部用力收緊,避免背部過度屈曲。

 

第三組伸展動作:膕繩肌伸展 (Modified Standing Hamstring Stretching)

如果你的工作經常久、大腿後肌常常繃緊,或秋冬小腿特別容易抽筋的人,這組動作就最適合你。首先將Mobility Stick放在肩膀上,將要伸展的腳向前伸直。雙腿膝蓋平行,然後勾起腳尖,慢慢將臀部向後摺 (Hip Hinge),同時維持背部自然弧度。如強調小腿肌肉時,可將腳腕慢慢左右轉動,令內外側肌肉腓腸肌也能充分伸展。

以上動作只供示範和參考。如有需要,建議在合資格教練帶領下進行訓練。每個人體能不同,大家可量力而為,因應個人能力或需作出調節。

 

鳴謝:PURE Fitness(拍攝場地:PURE Fitness太古坊一座)

PURE Fitness於8月進駐太古坊一座。全新健身中心與Technogym合作,引入3部健身器材,包括SKILLROW Technogym、SKILLRUN Technogym、SKILLBIKE Technogym,讓用家體驗專業級運動。

室內划艇機SKILLROW Technogym設真實水阻力感,能夠提高用家的無氧能力、有氧能力和神經肌肉能力。相比一般跑步機,SKILLRUN Technogym設有下坡功能,可進行阻力訓練。SKILLBIKE Technogym參照專業比賽用單車設計,隨時體驗戶外踩單車的快感。3部器材的功能雖各有不同,不過用家可以連機進行比賽,做運動時也不怕寂寞。

健身中心內亦設有Pure Nutrition營養諮詢服務,提供專業意見。

  • SKILLBIKE Technogym參照專業比賽用單車設計,隨時體驗戶外踩單車的快感。
  • 用家可以連機進行比賽
  • 連機比賽增添不少運動樂趣
  • 相比普通跑步機,SKILLRUN設有下坡功能。
  • SKILLRUN更設有專利跳傘訓練、雪橇訓練。
  • 按用家需要提供有氧鍛煉和力量鍛煉。
  • SKILLROW - 室內划艇機
  • 設真實水阻力感
  • 能夠提高用家的無氧能力、有氧能力和神經肌肉能力

運動服裝提供:adida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