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分享「抵銷減肥法」!盡情吃燒肉、拉麵?同時吃「這個」就不會胖!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6.12

美食當前,要忍住不吃實在非常困難。如果每次吃完美食都有罪惡感,不妨試試日本節目「得する人損する人」介紹的「抵銷減肥法」。節目請來日本營養師伊達友美分享,吃某類型的東西時,只要搭配特定的食物,就能令卡路里更易燃燒。測試者挑戰減肥法3個星期,配合運動等,竟輕了5.3kg,腰圍減去12.4cm。節目亦介紹30秒的簡單瘦身體操,幫助達到減肥效果。一起來看看詳情吧!

 

伊達友美分享,基礎代謝中消耗的卡路里,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的飲食。營養均衡的飲食,能增加新陳代謝並消耗更多的卡路里。而「抵銷減肥法」是通過攝取「消除熱量的飲食」,同時調整營養平衡,令卡路里更易燃燒。她本人亦通過這個方法減掉了20kg!

***運動及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6款食材搭配︰  (橙字為抵銷食材)

什錦燒/大阪燒1人份+葡萄柚汁1杯  (鮮榨果汁或果汁100%)

葡萄柚汁可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肌醇成分可減少攝取多餘的碳水化合物,並調節營養平衡。

熱狗1人份+西梅乾(1-2個)

西梅乾內含膳食纖維和花青素,幫助抑制脂肪,補充礦物質和維他命,調節營養平衡。

↓↓點撃放大圖片,查看另外4個抵銷食材↓↓

  • 鱈魚子意粉+蘋果汁1杯 (鮮榨果汁或果汁100%)  鱈魚子內含的脂肪為魚介類的好脂肪,即使不「抵銷」都沒有關係。蘋果含有骨橋蛋白,幫助燃燒體內碳水化合物,同時補充維他命。
  • 叉燒拉麵1碗+香蕉︰豬肉富含蛋白質,幫助補充維他命B2,豬肉亦含有肉鹼,能促進脂肪、碳水化合物燃燒。香蕉能幫助身體排出鹽份。
  • 漢堡排+蘿白泥︰漢堡排含有大量脂肪,而維他命不足。蘿白泥幫助補充礦物質、維他命、膳食纖維,排出過多的脂肪。
  • 燒肉+黑咖啡︰牛肉脂肪是飽和脂肪酸,容易積聚變成體內脂肪,攝取黑咖啡中所含的梅納汀,能幫助吸收多餘脂肪並排出體外。

 

減肥除了要控制飲食,記得也要注意生活作息及適量運動,才能達到健康瘦身效果。

 

30秒輕鬆瘦身操︰

將雙手貼在牆上,身體向前傾,並保持這樣的姿勢︰

1. 抬高一隻腳,由外到內旋轉5次

2. 抬起另一隻腳,由外到內旋轉5次

3. 抬高一隻腳,由內到外轉動5次

4. 抬起另一隻腳,由內到外轉動5次

 

來源︰得する人損する人, unsplash.com, IG@yoona__lim, IG@fumika_baba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