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單】日本醫生創「1日5餐減肥法」甩35磅!健康食譜公開:牛油果沙律、香蕉乳酪!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7.28

減肥餐單應該吃什麼?一天該吃多少餐?日本日比野佐和子醫生自創「一日五餐」減肥餐單,透過健康食譜,教大家如果從飲食著手減肥。獲「醫學博士」的她更親身實踐這個「一日五餐」減肥法。

數年前的她因不堪離婚壓力而暴飲暴食,身體差了身型也走樣,高峰時期體重更達至152磅。她自創了這套減肥方法,在不用運動下一天吃五餐,成功在半年後減掉35磅!瘦身後日比野無論身體皮膚精神都變得更年輕,更出書分享和在電視上公開自己的減肥餐單,就連日女模後藤聖菜也採用這個減肥方法,成功在3星期內減掉20磅!

 

所謂的「日吃5餐」其實是將一天要進食的份量分成5份,減少身體的飢餓感覺。空腹時間過長會令血糖上升,而血糖會使脂肪容易積聚。透過少吃多餐的方法控制血糖,讓飯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減慢,從而減少脂肪在身體積聚。以下公開日比野佐和子一日5餐的減肥餐單,想減肥的就不要錯過!

 

↓↓↓點擊放大圖片看餐單↓↓↓

 

  • 第一餐  時間:早上7:30  餐單:香蕉乳酪+番茄奄列
  • 早餐是必須要吃的!不吃早餐會讓空腹時間過長,容易令血糖上升使脂肪積聚。番茄有助降低血糖和中性脂肪,對減肥很有效。若果早上沒有時間弄早餐還可以將番茄汁和乳酪以1:1的比例混合成番茄乳酪,不過要留意番茄汁要選擇無鹽。兩款食物都能為早上帶來足夠的能量。
  • 第二餐  時間:早上10:30  餐單:5-6粒堅果或蔬菜棒
  • 在早餐和中午之間吃些小吃可以減少空腹的時間,更能避免午餐進食過量。小食可選擇杏仁、合桃等堅果小吃,也可自製蔬菜棒,將紅蘿蔔、青瓜等蔬菜切成條狀作為小吃。堅果和蔬菜都是天然食品,少糖份又能補充蛋白質及膳食纖維。
  • 第三餐  時間:下午1:00  餐單:牛油果沙律、甜椒炒香菇、咖喱糙米番茄
  • 午餐約450卡,並以蔬菜為主,由於早上已進食了兩餐,所以午餐不需要吃太多就有飽足感。沙律蔬菜和糙米都是有飽足感的食物,而糙米比白米低熱量和營養豐富,更有助減肥。
  • 第四餐  時間:下午4:30  餐單:燕麥片
  • 午餐和晚餐中間也可進食一點食物,建議可吃大約一個手掌份量的低糖燕麥片。燕麥片有飽足感,適合作餐與餐之間的小吃,而且燕麥片有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蠕動,可改善便秘和排出毒素,是很有效的減肥食品。
  • 第五餐  時間:晚上7:30  餐單:蕎麥麵+蔬菜+雞蛋
  • 晚上時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減慢,因此晚餐不能吃過量,應該選擇較清淡的食物。蕎麥麵營養豐富,有降低血脂的功用,雞蛋則能補充蛋白質,蔬菜可選擇青瓜、秋葵、海帶等配料。晚餐雖然以蔬菜為主,但也能提供足夠的飽足感,不用捱餓。

 

來源:Unsplash, TV Asahi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