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營養師推介番薯減肥4種食法!2星期鏟肉2KG!【內附減肥食譜】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11.15

不少女生在減肥時都選擇用番薯當作主食,皆因番薯高纖有助消化能夠增加飽腹感,就如韓國女歌手IU也試過靠以番薯為主食的魔鬼減肥餐單,1日減1公斤快速減重。不過,過度節食並非每個人都合適,一不留神或致營養不良。到底番薯減肥怎樣才能健康地食住瘦?有日本營養師大推番薯減肥的「4種食用方法」,更邀請日本女星親試實測,一起來看看效果如何!

 

日本健康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中,曾邀請了日本營養師二宮真樹(Maki Ninomiya)介紹番薯減肥方法。她在節目中指出,切番薯時流出的白色黏液當中含有能夠刺激腸胃蠕動的成分。而且番薯本身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加速排走體內廢物及毒素,更能預防便秘。另外,番薯蘊含鎂、鉀等礦物質,能預防水腫,而鐵質及維他命C更有美肌功效。

節目組更邀請了搞笑女藝人橫澤夏子進行實測,結果她在2星期內成功減重4.4磅,體脂肪從29.1%減到28.5%,腰圍由80cm降到77.5cm。

 

日本營養師二宮真希推薦番薯減肥4大食用方法

1. 連皮吃:

洗乾淨的番薯皮可以一起食用,番薯皮富含多酚(抗氧化劑),連皮食用具抗氧化效果。

2.冷藏後再吃:

營養師建議將蒸熟或烤熟的番薯,放置於冰箱冷藏1~2小時,增加抗性澱粉。令澱粉質難以快速分解,減慢血糖上升,從而延長飽足感。而且冷藏後食用,更會減少吸收的熱量。

↓↓ 番薯減肥食用方法 & 食譜推介 ↓↓

  • 3.將三餐中的一餐主食換成番薯:  將一日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換成約拳頭大小(份量約150g)的番薯,取代白飯等主食,其他配菜可照常吃,這樣食用可增加飽足感,具有減肥效果。
  •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番薯的熱量比其他主食低,但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每日攝入量要控制在150g以內。
  • 4.持續食用兩星期
  • 【食譜1 冷藏番薯】材料:番薯 1個。做法:用廚房紙巾沾水包著番薯,放進微波爐用500W加熱7-10分鐘,取出。待番薯放涼,存放於冰箱1~2小時後即可食用。
  • 【食譜2 番薯蘋果沙律】材料:冷凍三文魚 150g、番薯 1個、蘋果 1/4個、沙律醬 適量、酸奶 適量、炒培根 適量。做法:將蒸熟並冷藏後的番薯壓碎,蘋果切碎,將所有材料加入碗中攪拌均勻,完成。

 

來源:tv-tokyo《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iikoto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