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女生需要戒掉的壞習慣!每天都在做卻不自知!這些行為都傷身體!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1.19

相信大家都有不少生活的壞習慣想要改善,它們除了可能會影響外表或導致生活不方便,更有可能的是這些不良習慣會影響你的健康!以下9個生活壞習慣,相信你也一定有犯過!一起來看看吧。

1. 愛穿緊身衣服

緊身衣服像是皮褲、牛仔褲等的確很時髦,但原來經常穿緊身服裝對女生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太緊的衣服或會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腿發麻、腿部冰冷等問題。而且更會導致皮膚與衣服摩擦,形成膚質角化,久而久之皮膚黑色素沉澱,會變得黑黑的!因此皮膚科醫生建議,可以塗上潤膚乳減少衣服摩擦,或改穿較寬鬆的服飾。

5. 愛穿緊身衣服 緊身衣服像是皮褲、牛仔褲等的確很時髦,但原來經常穿緊身服裝對女生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太緊的衣服會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腿發麻、腿部冰冷,而且更會導致皮膚與衣服摩擦,形成黑色素沉澱,久而久之皮膚會變得黑黑的,更可能導致皮膚發炎!


2. 邊吃東西邊看手機

「除了一邊思考之外,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書都會對身體不好」,也許小時候聽過父母這樣叮嚀你,但卻從來不知道原因。原是當吃東西時,消化器官需要血液供應,但當思考或大腦集中運作時,本來需要被分配到胃部的血液要瞬間傳送上大腦,導致消化不良。而且,根據研究所指,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有機會導致發胖!因為當你在專心吃東西時,才感受到自己飽不飽;當分心時候便會不小心攝取過量,把不必要的熱量都吃進去!

3. 搬重物時彎腰

當你彎腰撿東西或搬重物時,如果是拱背的狀態,會導致腰部要突然發力,可能導致椎間受力甚至破裂突出,如果平日缺乏運動又沒有訓練,很容易會扭傷導致一直復發。所以如果要搬重物,建議以蹲下的方式,把重物拉近身體,背部不要彎曲。

點擊圖片查看剩餘6個壞習慣:

  • 喜歡吃燙口食物 有不少研究指出吃燙口的食物可能會引致食道癌,因為食物的溫度太高,會破壞黏膜,造成食道細胞的長期刺激及損傷。所以說,不要把剛出爐的食物,馬上吃下去哦!
  • 5. 喝過多咖啡/茶  咖啡和茶對於上班族來說也許是眼睏救星,每天不來一杯都覺得不自在!伴隨著一些「咖啡提神」、「綠茶燒脂」的理論,讓不少人覺得這些飲料熱量低又有效果,但畢竟茶和咖啡裏含有咖啡因,如果攝取過量的話也許會引起失眠、神經緊張或胃部不適等副作用,更會出現依賴的徵狀,所以不易多喝。
  • 6. 經常翹腿 當你經常翹腿的話有機會導致骨盆傾側,久而久之下背部會酸痛,影響脊椎發展和健康,周圍的肌肉也會被壓迫。
  • 7. 錯誤的睡姿 有些女生很喜歡趴著睡覺,但這樣會導致器官被擠壓,長期下來有機會會影響心臟和神經,更會影響頸椎健康。
  • 憋住打噴嚏 有些場合也許不適合打噴嚏,因此大家會選擇憋住不打,或捏著鼻子打。其實都是傷害身體的行為,曾有不少個案是因為强忍噴嚏而導致器官爆裂!因為噴嚏的壓力和爆發性不少,大家還是別常常憋住。
  • 9. 不蓋馬桶沖廁 不知道你會不會蓋著沖廁?當你沖廁時,排泄物和裏面的細菌像是大腸桿菌等,有機會隨著水花噴出來,還會濺到身上或是浴室物品像是牙刷上!因此沖廁時應該蓋著廁所板,以免細菌亂噴。

 

圖片來源:Unsplash、IG@sooyaaa__gem0816jolin_caigemma_811choisaaaaroses_are_rosieheybiblee

資料來源:webmdhavardhealthli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