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單】超詳細一星期減肥餐單+4大瘦身貼士!跟著健康食譜不節食!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5.27

別以為減肥餐單的食物一定不好吃,其實減肥餐也能吃得美味又不用節食!香港YouTuber Emi Wong近日就分享了她的日常塑身減肥餐單,介紹7天的早午晚餐,每份食物營養豐富健康,只要加上合適的運動和生活習慣,必定能馬上瘦下來!以下精選超詳細一星期健康餐單給你!

 

平日星期日到星期五的三餐,Emi大多數都會選擇在家吃,而且吃得非常健康。只有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才會外出吃大餐。午餐和晚餐的配搭亦非常均衡,包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即使在家吃也不會感覺乏味。最重要是多喝水,保持身體水分充足,讓身體自然排毒。

 

早餐:

1. 全麥捲餅(冷切火雞肉、雞蛋、番茄) 、綠色果蔬汁(嫩菠菜、芹菜、香蕉、蘋果、燕麥奶)

綠色果蔬汁有助身體排毒,令人感覺更清新,亦可加入合桃有助飽肚和降低膽固醇。

 

2. 全麥捲餅(烤雞肉、檸檬汁牛油果、嫩菠菜)、一杯無糖豆漿

不要忽視早餐,吃一頓豐富又營養的早餐可以減低早餐與午餐之間肚餓而吃零食的機會,飲品緊記要選擇無糖。

 

3. 過夜燕麥片(即食燕麥片、燕麥奶、奇亞籽、巴西莓粉、香蕉)

過夜燕麥片簡單快捷省時且非常飽肚,前一天晚上做好隔天早上起床就能吃。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和礦物質,而且配搭多變,每天都可以有不同口味。

 

4. 冷切雞肉、雞蛋、蘑菇、羽衣甘藍、木瓜燕麥奶

羽衣甘藍被稱為「超級食物」,含極豐富維他命 C可以美顏,也能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是早餐的必備品。

 

午餐:

1. 紅白米飯、豬肉、三文魚、蔬菜、三文魚番茄豆腐湯

三文魚的營養成份十分豐富,包含奧米加三脂肪酸、維他命D、蛋白質、礦物質等,煮法也多變。

 

2. 菜肉包

工作繁忙時少不免要吃麵包當正餐,這時可以選擇菜肉包,因為熱量比西式包少,要小心不要選擇高脂餡料的包點。

 

3. 全麥捲餅(豬扒、嫩菠菜)

全麥捲餅熱量低,麩皮含有維他命、礦物質及纖維素,捲餅可以配搭任何材料,而且方便攜帶外出進食,亦非常包肚。

 

4. 餃子、菜心

水餃營養成分均衡,餃子內的餡料因為切碎所以較易吸收,在家煮水餃亦健康。

 

晚餐:

1. 紅米飯、魚肉、蔬菜、豬扒、火雞肉、番茄

紅米可以降低吃零食的慾望,減低發胖機會,也能養顏,因為紅米未經精磨,有效減低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從而減慢血糖上升的速度,對減肥中的人特別有幫助。

 

2. 紅白米飯、魚肉、洋蔥豬扒、西蘭花、番茄

紅米未經精磨,因此口感粗糙,未能適應吃紅米飯的人可以混合白米一起吃。配上其他蔬菜和肉類,均衡飲食。

 

3. 綠豆意麵(甜椒、番茄、洋蔥)、雞胸肉、蔬菜

豆子意麵含有更少碳水化合物,更多蛋白質,比起一般義大利麵更健康,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你又不想吸收太多碳水化合物不妨試試。

 

4. 紅白米飯、羊腿、鱈魚、蔬菜、薯仔番茄湯水餃

羊腿、鱈魚都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低脂肪,非常適合減肥中的人,因為運動後需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來增加肌肉量。

 

4大瘦身貼士:

1. 儘量戒掉甜品和有糖飲料,真的想喝甜的飲品可喝燕麥奶或豆奶,

2. 儘量戒掉零食,養成不吃零食的習慣,真的想吃可選擇吃西莓或低溫油炸物無添加劑的薯片

3. 使用同一個盤子吃飯,這樣可以讓你的胃部知道平日需要吃多少份量的食物才會飽,有效控制食量。

4. 戒掉酒精飲品

 

授權轉載︰Youtube@Emi Wong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