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瘋傳一分鐘「A-I-U-BE瘦臉操」+「舌Train運動操」!超簡單5個瘦臉動作!再見包包面!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9.03

包包臉女生最痛苦的莫過於明明身材很好,卻因為有一張圓圓的臉讓人感覺的胖胖,怎麼減也減不掉。最近開始換上冬季衣物,穿上厚厚的衣服後更顯臉圓。一般來說圓臉女生除了臉上的肉較多,也可能是因為面部鬆弛、咀嚼肌過大或浮腫等問題。以下介紹5種在日韓女生中瘋傳的瘦臉操,動作簡單,隨時隨地都能做,每天只要花幾分鐘時間做面部運動,很快就能擁有瓜子臉!

 

1. 「あいうべ」A-I-U-BE瘦臉操

日本著名內科醫生今井一彰發明的瘦臉操,能鍛鍊口腔周邊肌肉,將肌肉拉緊,促進了面部和頸部的血液循環,從而達到消腫瘦臉的效果。這套動作運用到口部的舌骨筋、頸闊肌等,還能有效預防和改善用口呼吸的人士,是很多牙醫也會推薦的動作。每個動作只需要保持1秒,一套動作重複10次,10次為一組,每天建議做1-3組。

 

 

STEP 1:「啊」( 嘴巴張開形成「啊」的口型)

 

STEP 1:「啊」( 嘴巴張開形成「啊」的口型)

 

STEP 2:「衣」  嘴巴想兩旁張開,形成「衣」的口型。


 

STEP 3:「嗚」  嘟起嘴巴,用「U~」使嘴巴拉長變尖。

 

STEP 4:「啤」  做「Be~」的口型同時將舌頭伸出,舌頭要向下伸向下巴。


 

 

2. 「舌トレ」舌Train運動操 1

由日本著名美容牙醫關有美子設計的舌頭操,利用舌頭運動鍛鍊舌骨肌肉,達至小臉效果。舌骨肌位於面部肌肉內部,與其他面部肌肉相連,多做舌頭運動會令肌肉與肌肉之間的的脂肪減少,除了可以瘦臉,對面部長期水腫的人亦有幫助。每天只要在早、午、晚各做1次,每次花1分鐘時間,就會達到效果。

 

早上:舌頭拉筋

↓ 放大看教學

  • 雙手放在後面折疊拉向後,兩邊肩胛骨靠近,抬高頭下巴向上。
  • 伸出舌頭向下保持5秒,再把舌頭向上伸展貼近鼻子保持5秒,慢慢輪流交替做5次。

 

中午:「O」嘴操

↓ 放大看教學 

  • 嘴唇緊閉做出「O」型,舌頭在內壓向右邊,再向左邊壓。
  • 左右為一組,慢慢做5次。

 

 

晚上:推脂按摩

↓↓ 放大看教學 ↓↓

  • 用手腕和掌心向上推向顴骨對下的凹位,在推向耳骨後,最後雙手食指從耳後推向下至頸部和肩膀。
  • 慢慢重複5次,這個動作會帶有輕微的疼痛感。

 

 

3. 「舌トレ」舌Train運動操 2

同樣是日本美容牙醫關有美子設計的另一套舌頭操,針對緊緻面部線條和減少面部下垂的人。動作會訓練到舌骨肌,也是每天早、午、晚各做1次,每次花1分鐘時間。

 

早上:笑臉訓練

↓↓ 放大看教學 ↓↓

  • 嘴角微笑,舌頭向內捲做出「Ra」的微笑,舌頭要固定在上顎。
  • 保持舌頭在上顎不動,下顎上下移動。慢慢每分鐘做5次,注意依然要保持微笑。

 

中午:嘟嘴充氣運動

↓↓ 放大看教學 ↓↓

  • 兩邊雙頰充氣嘟起,用鼻子呼吸,用手掌按壓面頰,感到阻力的同時慢慢用口呼出空氣放鬆面頰。
  • 重複充氣嘟起到放鬆10次。

 

晚上:旋轉舌頭

↓↓ 放大看教學 ↓↓

  • 舌頭在口內向下壓在牙齦,向後拖,再移到上牙齦。
  • 舌頭就像沿著牙齦旋轉一圈。慢慢做3次。

 

 

來源:日本山手牙科醫院kanebocos.net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