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減肥】AOA澯美分享減肥方法!從「飲食+運動」入手!不復胖的秘訣是...?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12.03

韓國女團AOA的成員個個都擁有玲瓏有致的魔鬼身材,讓女生們對於她們管理身材的方法感到非常好奇!而當中成員澯美不時都會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瘦身秘訣!澯美表示自己並不是天生就擁有好身材,非常愛吃的她,也曾用錯誤的方法減肥,最終卻輕易復胖,而身體也越來越不健康!

看完對比照之後,大家是不是也對澯美的減肥方法感到非常好奇呢?以下分飲食及運動兩方面,來看看澯美的瘦身秘訣吧!

 

A. 飲食方面

1. 為自己訂立一個「cheat day」

減肥需要控制飲食的時候,澯美為了獎勵自己,就會為自己訂立一星期一次的「cheat day」,在當天盡情地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澯美指出,減肥的時候,我們總會因為感到很大壓力、控制不住食欲而想要放棄,而她為自己訂下一個「cheat day」,雖然體重可能會增加1-1.5kg,但卻可視之為一個獎勵,讓你更有動力把減肥計劃堅持下去~

 

2. 盡量不讓自己捱餓

澯美提到,不少人都在一天的「暴飲暴食」之後,都會選擇在第二天刻意捱餓、刻意什麼都不吃,作一個「補償」的效果!澯美就說出,其實自己以往也嘗試過這樣的方法,然而這個方法卻是令你越來越胖的元兇!這個方法不但會讓你的線條失去美感,更會累積熱量,形成大肚腩!正確的做法,是在之後的一天維持本來日常的食量,但重點是要加重運動的部分,把熱量消耗掉。

 

3. 先以「3天」為目標

如果一開始便說要控制飲食一年,想必大家都會覺得很難捱,不知道怎樣去堅持吧?澯美就說到,自己喜歡先以「3天」為目標,到第4天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再堅持多一點」,就這樣從小小的目標開始累積,慢慢就可以把「控制飲食」當成習慣了~

 

4. 間歇性斷食

在間歇性斷食的部分,澯美嘗試的正是以下這一個圖表:每天不吃早餐,每天吃午餐,而星期一、三、五皆不吃晚餐,而當中所吃的均是海帶湯、香蕉等健康食物。在5天期間,澯美利用這個方法差不多瘦下了2kg,但她亦指出,自己並不是專業人士,這個方法未必完全正確,所以大家也可以衡量自己的個人狀況,當作參考之用。

 

B. 運動方面

點擊圖片看澯美推介的減肥運動:

  • 【熱身:基本動作】澯美提到,由於我們的身體不能承受突如其來的重量及劇烈動作,因此運動之前必須做好基本的熱身動作,才可以避免拉傷~
  • 【熱身:肩頸拉伸】大家可以把手平壓在儀器上或牆上,然後下半身則形成弓箭步,身體盡量往前傾,維持這個動作15秒,藉此把放鬆肩頸位置的肌肉,避免寒背的問題!
  • 【熱身:腿部拉伸】先以單膝跪下,整個身體再往前傾,之後再用手拉著後腿作拉伸,這個動作除了可以令肌肉放鬆之外,更可以令雙腿的線條變得更加修長哦!
  • 【臀橋:基本動作】先躺在墊上,彎曲你的雙膝,雙腿踏在墊上並打開約肩膀的闊度,然後再用上臀部及腹部的肌肉,用力抬起下半身,使身體維持一條直斜線。大家可以每次做15-20下,重複3-4次為一組!
  • 【臀橋:加上阻力帶】如果大家已經做到沒什麼感覺的話,澯美建議大家在雙膝穿上一條阻力帶,加強臀部及腿部的鍛鍊!而用平衡健身球墊著頭部,則可減輕背部及肩膀的不適感!
  • 【臀橋:以啞鈴鍛鍊手臂】想要鍛鍊手臂的話,則可躺下,雙手緊握啞鈴,先向上方直線舉起,然後穩住上臂,慢慢將啞鈴彎曲到雙方耳側,再慢慢拉回上方,整個動作重複15-20次即可!
  • 【棒式:基本動作】相信大家也不會對棒式感到陌生,而澯美也是棒式的愛好者!而她也認為,棒式是比較簡單而同時又有效的動作,對於想要減肥的女生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棒式:加上瑜伽滾輪】澯美建議,如果大家覺得動作大容易的話,則可以在跪在瑜伽滾輪上,上半身維持棒式的姿勢,然後發力令滾輪沿著小腿來回滾動!

 

來源:Youtube@찬미찬미해 likeCHANMItopstarnewsIG@chanmi_96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