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打冷震15分鐘=踩單車1小時!冬日懶人減肥法?啟動身體燃脂功能!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2.17

冬天又來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天氣變冷而食量大增?減肥這回事可是不論天氣的,女生在什麽季節都會想減肥,討厭運動的你應該嘗試過不少懶人減肥法,像是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等,但你有聽過打冷震也可以減肥嗎?

美國在幾年前曾經做過一個研究,發現原來在寒冷的天氣底下打冷震會產生減肥的效果,就如同踩單車一小時一樣有效!原因是因為當人在打冷震的時候,身體會產生一種幫助燃燒脂肪的物質!

原來,人體一共有三種脂肪,分別是白色、棕色脂肪和米色脂肪。我們最討厭的便是白色脂肪,它們是一種積聚在身體儲存能量以備將來之需,棕色脂肪則是用來產生熱能維持體溫。當人感到冷的時候,大腦會釋放去甲腎上腺素讓棕色脂肪燃燒,當身體沒有足夠棕色脂肪的時候,便會出現發抖的狀況。

美國實驗的時候找來了10位成年男女,一開始將他們放在75℉的房間,之後在叫他們進入54℉的房間,並躺在床上30分鐘。另一次的實驗當中,他們在65℉的環境下踩室內單車一小時,發現當人在打冷震的時候,人體會釋放鳶尾素,一種可以將白色脂肪轉換成棕色脂肪的物質。

而值得留意的是,原來15分鐘的打冷震所釋放的鳶尾素相等於踩單車一小時釋放的量!

其實,棕色脂肪的原意是用作代謝糖分、讓動物避免得到糖尿病或脂肪肝,卻意外發現也許可以是幫助過重人士的一大突破,而且,當人體內的棕色脂肪較多,會發現比其他人的血糖指數更低,對於糖尿病的病人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切入點。

雖然苗條身材是大部分女生都渴望擁有的,但在減肥的路上不應該以損害健康的方式進行。雖然美國研究曾經指出打冷震有助燃脂,但目前並沒有更多關於鳶尾素的實驗或資訊,當你在打冷震的時候,便代表身體已經開始承受不了如此寒冷的環境,因此出現無法控制的狀況。所以有機會會導致失溫,甚至感冒等。更重要的是,在如此寒冷的天氣底下,可能會誘發氣管或心臟疾病,所以千萬別亂嘗試!

 

來源:cellcbsnews、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