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意想不到的高熱量食物!鰻魚飯、無糖珍珠奶茶!「超級食物」牛油果和奇亞籽都上榜?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6.24

為了減肥,大家自然而然會選擇比較健康又低脂的食物,但原來不少標榜健康的食物,都有隱藏玄機!不知不覺就會攝取過多熱量,以下整理了9個意想不到的「高熱量食物」,不止鰻魚飯、無糖珍珠奶茶,就連「超級食物」牛油果和奇亞籽都上榜?一起來看看吧!

1. 黑朱古力

每100克黑朱古力(含70-85%可可固體),約有600卡路里以及43g 脂肪。越高可可脂含量的朱古力,雖然糖分比較少,但脂肪比例較多!所以黑朱古力有機會比牛奶朱古力的熱量更高!很多人以為黑朱古力不肥,便當作甜品來吃,其實很有可能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chopped chocolate

2.水餃

相信不少人的家裏都會有冷凍水餃,方便煮食。水餃也許在不少女生心中,是一款健康食物!但值得留意,市面上的水餃為了口感,都會加入湯汁或肥豬肉。很多時,
一顆水煮豬肉水餃已高達60-80卡路里!換句話說,5隻的熱量更是直逼兩碗白飯!

dumpling dishes

3.鰻魚

很多女生都喜歡吃鰻魚飯,以為魚類熱量不高,同時口感和味道很棒!可是,原來鰻魚飯熱量十分高!鰻魚是一種脂肪很高的魚類,膽固醇也不低,如果以200g的生鰻魚柳來說,已經有375卡路里!這還沒計算製作鰻魚醬汁的油鹽糖,所以說一客鰻魚飯的卡路里,可以高達800-900!

Image result for eel rice

點擊查看剩餘6樣:

  • 5.凱撒沙律  在不少人的心中都會把健康與沙律劃上等號,要說沙律的經典之選,不得不提的是凱撒沙律。別以為凱撒沙律只有健康的生菜,裏面的麵包粒、煙肉碎和醬汁統統都是致肥的「元兇」!一客凱撒沙律保守估計已經有375卡路里,比一碗白飯更多!重點是很多人吃完一客之後都沒有足夠的飽足感,便會吃更多的食物。
  • 6.牛油果  近年來自掀起吃牛油果熱潮後,更多人開始喜歡吃超級食物。牛油果的確是健康食物,提供很多營養,像是良好油脂、纖維等。但不得不說,牛油果大部分都由油脂而成,半個牛油果便足足有130卡路里和12g脂肪!正確吃牛油果,也很重要──就是用它來取代一天裏油脂的攝取,而不是在日常的餐單裏加入牛油果,不然便等於攝取加倍油脂!
  • 7.果汁  整體來說水果是健康的食物,因為它能提供纖維、維他命等營養價值,但當你把它打成果汁之後,便會破壞了原來的營養。像是水果裏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維他命C會因為受熱或暴露空氣中而氧化,所以這時候的果汁便減少了很多營養的價值,剩下的便是滿滿的果糖!而且,破壞纖維之後也大大減低了飽腹感,所以以液體的形式喝很容易會過量,變相攝入很多糖分。
  • 8.無糖珍珠奶茶  喜歡喝手搖飲料的你,肯定不能錯過珍珠奶茶吧?很多人為了健康便選擇「無糖」珍珠奶茶,但原來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有710卡路里,無糖的也有510!即差不多等於攝入10顆方糖!原因是裏面配料熱量高,特別是由黑糖而製珍珠。也就是說即使奶茶不含糖,喝下一杯,也吃下不少卡路里!
  • 9.奇亞籽  作為超級食物之一的奇亞籽,也是很多減肥人士喜愛的食材之一。把它加進乳酪、牛奶,能增加纖維量和飽腹感。但原來兩茶匙的奇亞籽,已有138卡路里和9克脂肪!其實它的熱量不低,如果沒有拿捏好分量,便可能會不減反增!

 


不知道以上的食物是你最喜歡吃的嗎?

 

來源:unsplash、IG@ssinz7、medicalnewstodaycnnnutritionvalueharvardhealthlineebc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