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Youtuber成功減肥25磅!零挨餓+可以吃澱粉!公開超詳細的瘦身心得!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4.17

每次看到網絡上減肥成功的例子通常都會感到振奮人心,希望自己從中參考心得,讓自己的減肥過程更加順利。但有不少例子都會使用比較偏激或不健康的方法,如果讀者沒有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便盲目跟隨,很可能得不償失!一位台灣的美妝Youtuber TheKellyYang分享了自己減肥成功的例子,使用健康的方法,慢慢地從最高峰的130多磅減去25磅,恢復苗條身材。

 

Kelly擁有一張標緻又瘦小的臉,所以即便一直在社交媒體分享近況,她都未曾讓人有長胖的感覺;但她慢慢發覺自己買的衣服和褲子都開始穿不下了,最後只穿寬褲遮掩。


除了外在的改變,Kelly也開始變得對自己沒有自信,她慢慢地不敢出門或參加聚會,因為害怕被道出變胖的事實。在工作壓力十分大的環境下,她認為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除了自己的體重!所以她想到要開始運動去改變身形。

為了讓自己多做運動,她請了一位私人的健身教練,教導自己健身的概念和正確動作,讓自己在使用機械的時候不會那麽害怕。

 

Kelly坦誠以前的確是人家口中「吃不胖」的體質,讓體質改變的是因為出社會工作以後,便少了很多聚會和活動;加上代謝變慢,便改變了體質。

最明顯看到瘦身成果的是運動和飲食控制半年左右:

第3階段:  無氧運動10-15分鐘,有氧運動15-20分鐘;  第4階段:  無氧運動20-25分鐘(根據影片訓練2個部位),有氧運動25-30分鐘

 

記錄熱量十分有用

Kelly 認為雖然計算熱量很麻煩,但是一個很好檢視飲食的方法,可以觀察到自己的熱量都花在什麽食物上。

↓↓↓ Kelly記錄熱量詳情 ↓↓↓

  • 剛開始減肥的Kelly十分熱衷於計算熱量,她會在每一次吃飯之前都拍照,甚至磅重記錄精準的分量。
  • 最後發現,原來吃了幾包零食加糖果已經差不多900大卡,更不要說要算正餐的熱量!
  • 這個方法聽起來好像很繁複,但後來Kelly只會計算非原型食物的分量,也就是一些她不希望自己多吃的食物,像是飯的分量等。


Kelly的飲食4大原則

  • #正常吃、不節食!  雖然吃太多澱粉是會致肥,但Kelly卻不會限制自己不能吃。她甚至基本上每一餐都會吃到澱粉!因為根據她個人經驗,她要吃澱粉類和蛋白質才能給予足夠的飽足感,不然她很大機會會吃零食滿足。
  • #少零食!  她認為這次減肥最重要的便是這個部分,因為Kelly十分愛吃零食,一個小時可以吃3-4包零食、一包糖果再加汽水!甚至一周會喝3-5杯含糖飲料,現在的她如果想吃甜食或飲料,她會選擇自己做,這樣便可以控制熱量和糖分。
  • 她也不會完全戒掉零食,偶爾也會吃一小包零食,並把卡路里都計算下來讓自己有個警惕。所以,Kelly建議大家在買零食的時候可以購買小包裝,這樣當你吃完一包之後你會有滿足感,並提醒自己不要再開另一包。同時,她十分建議大家可以把水果切好,當作零食。
  • #少外食!  Kelly以前是很愛在外面吃東西,但後來發現這樣會無法計算卡路里,所以變得越來越喜歡吃自己煮的食物,也可以隨意調整自己的口味。
  • #以原型食物為主!  原型食物很少不健康的食物,以前Kelly最愛吃加工食品,現在Kelly看到食物成分表便會警惕自己,告訴自己這些不要吃。

 

Kelly認為減肥一定是長時間需要維持的習慣,所以無論你使用任何方式,都要先問問自己是否能維持這個方式半年?像是很多人選擇吃水煮餐,其實烚青菜或肉類是很健康的吃法,但如果你不能維持這個方法很久時間,便會變得壓抑,並討厭這些健康的食物!

你甚至會在Cheat Day時吃熱量很高的食物獎勵自己,慢慢潛意識裏不健康的食物便是「獎勵」,健康食物是懲罰


不要跟隨別人的方法!

相信想減肥的你肯定聽過雞胸肉是很好的食物,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Kelly便是其中一位,她曾經勉强自己去跟隨別人的餐單,發現根本不享受。所以她會轉換成其他蛋白質豐富食物,像是她喜歡的蝦子、三文魚等,並且會十分期待可以吃上這些健康又美味的食物!


↓↓↓運動減肥5階段 ↓↓↓

↓↓↓ 點擊看一周3-5天詳慵 ↓↓↓

  • 第1階段  跑步機調到最陡,然後快走15-20分鐘。
  • 第2階段    無氧運動10-15分鐘,有氧運動15-20分鐘
  • 第3階段:  無氧運動10-15分鐘,有氧運動15-20分鐘;  第4階段:  無氧運動20-25分鐘(根據影片訓練2個部位),有氧運動25-30分鐘
  • 第5階段 (現階段)  分部位不同天練,像是搭配有氧運動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Kelly的分享:


雖然Kelly減肥用了不少時間,但過程不偏激又健康,十分適合大家參考!希望想減肥的你,都能以維持身體健康為出發點,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才能持之以恆!

 

來源:IG@thekellyyang、Youtube @TheKellyYang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