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屋防疫6件事!避免把病菌帶回家中!進屋前清理鞋履、處理穿過的衣服!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2.02

武漢肺炎肆虐,令不少人都非常擔心,害怕稍一不慎便沾上病菌!其實除了減少到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之外,我們外出之後,亦要避免把病菌帶到家中,守護自己的「comfort zone」!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入屋時該做的「防疫6件事」,讓大家參考參考!

 

1. 入屋前先清潔鞋履

大家可以在入屋前先脫鞋,把鞋履清潔好再放進屋內,同時記得置於通風的位置,避免細菌滋生!大家嫌麻煩的話,亦可把消毒用料放在噴壺之中,進屋內噴於鞋面及鞋底即可。

 

2. 別把用過的口罩帶進屋內

口罩沾滿街外的細菌,因此可以的話,大家該儘量避免把口罩帶到家中。大家可以在門口掛一個小小的垃圾袋,家庭成員回家前就可以把口罩扔在袋中,然後再一次過扔掉。

 

3. 入屋後馬上洗手

大家外出的時候,雙手總是會接觸到很多細菌,因此進屋後馬上洗手的確非常重要。而根據衛生署所指,正確的洗手方法,就是先弄濕雙手, 加入梘液,用手擦出泡沫並揉擦雙手最少 20 秒,最後將雙手徹底沖洗乾淨。

 

另外3件事請看:

  • 4. 即時更衣/沐浴:大家可以的話,回家後應馬上更衣、沐浴,避免街外的病菌依附在身體上,亦避免病菌於家中滋生。
  • 5. 妥善處理穿過的衣物:要處理穿過的做法,一般都是馬上進行清洗的工作!不過,如果衣服較厚,如羽絨等,就可以掛在通風、陽光充足的位置,並先以消毒噴劑清潔,約一天後才把衣服收好。
  • 6. 清潔隨身物品:我們的手機有機會比廁所板還要更多細菌,因此大家該隨時帶備消毒濕紙巾,不時清潔手機,避免細菌停留!除了手機之外,大家經常使用到的銀包、鎖匙等也要不時清潔啊~

 

圖片來源: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