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6大辦公室防疫TIPS!放置後備口罩、小心使用水機!提防「這些」衛生漏洞!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2.03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了避免社區擴散的風險,不少公司都容許home office等彈性處理,但同時亦有上班族必須回到辦公室上班。然而辦公室空氣未必流通,而當中的「人口密度」亦較高,難免讓人憂慮又擔心!以下為大家整理了6大辦公室防疫TIPS,讓大家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1. 清潔電話、鍵盤、滑鼠

工作的時候,電話、鍵盤、滑鼠等都是我們最經常接觸到的物品,因此這些物品亦較容易滋生細菌,影響衛生!因此,每天上班的時候都應用消毒濕紙巾清潔這些物品,確保乾淨、乾爽。

 

2. 於辦工室放置後備口罩

雖然現時口罩存貨緊絀,但如情況許可的話,亦建議大家在辦公室放置1-2個後備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3. 注意使用水機/共用器皿

相信武漢肺炎發生了之後,不少上班族都會勤加清潔Pantry中的共用器皿,甚至不作使用。不過,大家也切勿忽略水機,不少人為水杯加水時,都會無意中令杯沿碰到出水位,令出水位沾到飛沬,形成交叉感染的風險。

 

4. 以健康、衛生為大前提

正值非常時期,大家在面對公司要求(如:不准員工於上班時間戴口罩)時,應以個人的健康、衛生為大前提,如若大家認為自己有需要的話,就應戴上口罩,好好保護自己!

 

5. 別對洗手間掉以輕心

洗手間除了廁所、廁板之外,門柄、廁紙等等都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因此大家在觸碰洗手間的物品時,應先確保衛生,切勿忽略這些漏洞啊~

 

6. 嘗試了解同事狀況

不少武漢肺炎的個案,都於外遊後確診,因此大家如若可以的話,亦可嘗試了解哪位同事曾經出遊,是否已過隔離期等等,提高個人警覺性。

 

圖片來源: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