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Home office容易積聚小腹、臀部脂肪?緊記這6個小tips助你輕鬆減脂!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7.22

受疫情影響,不同公司也作出彈性上班安排,不少人都已經習慣了在家Home Office的日常,減少外出免受感染。不過一整天都困在家,每餐多以外送解決大大減少了身體活動,更容易讓臀部及小腹的脂肪積聚!若不想恢復正常上班時,讓人覺得你怎麼「大了一個碼」,不妨留意以下這6個在家也能輕鬆燃脂的小tips吧!

 

1. 多站立

Home Office彈性多,除了不用化妝打扮以外,很多人都選擇會在床上躺著「上班」,三餐也多以外送解決,不知不覺便躺了或坐了一整天!沒事便多站立吧,除了讓血液更暢通外,四肢也得到適當的伸展又能燃脂,何樂而不為呢?

 

2. 自己下廚

外吃的食物普偏脂肪、味精和油分多,份量亦不能自己控制,很容易便吃多了幾口。而在家下廚除了能省錢外,自己準備的食物也會相對比較健康,但若因種種原因不想下廚的話,亦可以參考一些有營養的外賣食肆或外送平台;如:EATOLOGYYOUNIFitasty等。

 

3. 多喝綠茶

為了應付長時間待在家的日子,大家都會到超市購入大量罐裝食品及飲料,在家無聊時喝一杯。但大多的罐裝飲料糖分高,除了汽水以外很多人都會忽略標榜著「健康」的果汁內所含有的糖分,有可能比可樂還高!綠茶能幫助消化及燃燒多餘脂肪,而茶葉中的抗氧化物質亦有助延緩衰老。

 

4. 足夠的睡眠

近來不少劇集也在熱播,很多人為了追趕劇情都會通宵把劇集看完,加上不用早起上班,也推遲了每天的睡眠時間。曾有研究發現缺乏睡眠會增加身體分泌飢餓激素,令你更想吃東西!其實有充足和規律的睡眠除了能讓皮膚變好,也會幫助身體燃燒脂肪。

 

5. 多做些簡單運動

吃過午飯後很多人都會覺得很睏,總想喝杯咖啡提提神,但別忘了咖啡中的糖和奶亦同樣含有卡路里,一整天的活動量本已經小,再加上這些不為意的卡路里真的很難不會胖!雖然家裏的位置有限,但依然可以嘗試看網上影片或下載一些手機程式,做點簡單的運動除了能清醒頭腦外,身體也得到額外的伸展。

例如NIKE的自家鍛鍊app附有多款適合在家中運動的計劃,有瑜伽、耐力和活動力等,大家不妨可参考一下:

(IOS用戶可以【按此】下載,而Andriod用戶則可以【按此】下載)

 

6. 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人體攝入蛋白質能提高飽足感,有助燃脂並降低食欲,亦會建構和修復所有體內的組織,能維持護體內的肌肉量、頭髮及指甲的健康。多進食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類、蛋類及乾豆類等,能為身體提供豐富的營養以代替加工食品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 STARhealthline, 《醫‧藥‧人》食物安全中心,  NikeUnsplash, IG@younihk, IG@fitastyhk, IG@eatologyhk, IG@kelllycheung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