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減肥錯誤觀念!每天運動卻越減越肥?「這些」地雷導致進度停滯不前!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5.22

大部分的女生都曾經為自己的身材而努力過,在減肥的期間如果不夠堅定,很容易會反彈,甚至越減越胖!網絡的資訊發達,相信大家也可以找到很多實用的方法幫助減肥,但有很多心急的女生會因為希望加快落磅速度,而誤入減肥的地雷!以下9個減肥的錯誤觀念,一起來看看你有沒有中吧!

1. 計劃每天大量運動

減肥的不二法門便是節食和運動,因此部分的女生便相信只要每天大量運動便可以快速減重!其實,每天運動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對於減肥初期的人士來說,如果你以往根本沒有每天運動的習慣,那麽强迫自己投入大量運動根本不適合,除非你是極度堅定的類型。如果你對運動不熟悉,在早期便計劃天天運動,那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厭惡這件事情,讓你從此害怕做運動!所以,可以先從每週1-2次開始,慢慢增加次數或强度。

2. 完全不吃澱粉質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澱粉質會在身體裏轉換成糖分,因此會建議減肥人士要盡量少攝入澱粉類。但其實澱粉類對人體有一定的需要,對於想要增肌的女生更是不可或缺,適當的醣類食物能幫助肌肉合成,也可以減少肌肉流失,所以並不是完全戒掉澱粉便是健康。

3. 進行無油菜單

使用無油菜單是一個十分極端的減肥方法,也非常不建議。當你不吃油分的食物,也許掉體重會掉得很快,但也會讓你變成了易胖體質,以後倘若吃得放縱一點便會加倍重回來!而且,在減肥後期你會開始發現開始掉頭髮,皮膚變得沒有光澤等,這些都是身體缺乏油脂的特徵!

點擊查看剩餘6項:

  • 4. 吃得太急 一個人如果吃飯吃得太急,胃部便來不及傳遞訊息給腦部,通知自己已經在進食,這樣除了導致消化不良,也會造成吃得過量而不自知!所以吃東西要細嚼慢嚥,大約20分鐘之後便會感覺到有飽腹感了。
  • 5. 喝不夠水 身邊很多朋友都沒有喝水的習慣,只是當感到口渴才喝一杯,其實喝水少會大大影響減肥速度,有時候感到飢餓,其實並不是真的需要吃東西,而是水分不夠而造成的假象;喝水不夠除了影響減肥之外,也會有機會造成尿道炎!
  • 6. 忽視飲料/零食的熱量 如果想減肥的話,建議還是少吃零食和喝手搖飲料,因為即使是少鹽、無糖,也不代表食物不含脂肪等,當你一心以為是健康小吃,其實已經把好幾百卡的熱量吸收!所以嘴饞的時候,建議可以吃低卡的水果像是小番茄、蘋果等代替。
  • 7. 只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對於減肥十分有效,但如果不想復胖,建議還是加入重量訓練,因為肌肉能幫助提升基礎代謝,讓你之後吃正常分量時也不會反彈,而且也可以打造好看的身體線條!很多女生都會以為做重量訓練會讓身體訓練出很大塊的肌肉,其實這是幾乎很難才能達到,因為女生的荷爾蒙與男生不一樣,要花很長時間和强度才能達到筋肉的狀態,所以可以放心!
  • 8. 運動後控制不到食量 運動流汗之後,便一心想吃多一點來進補或犒賞自己!尤其是在游完泳之後,身體因為水溫低的原因而感到特別飢餓,在這個時候想到要吃的東西都是高熱量的!便會一不注意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導致得不償失。
  • 9. 輕易相信減肥偏方 網絡上一切能快速減肥的方法你都相信,卻不願意相信節食和運動便是減肥最好的方法!與其去嘗試一日蘋果餐、流質食物減肥法,倒不如鐵下心來好好面對自己,這些網絡上的方法也許沒有科學根據,更有可能導致身體營養不良!

 

圖片來源:bn_sj2013heybibleehv_nararachel_myparkyejinhand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