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老了會感謝自己的變美習慣!「這樣」預防胃腩、頸部皺紋!讓你能逆齡生長!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4.28

有些人說要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1天,但相信改掉一個壞習慣也許需要更多的時間!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多時候都有不少壞習慣,而這些習慣的影響也許未必馬上反映在自己身上,但多年之後便會一一出現!以下整理了10個變美的好習慣,相信老的時候會感謝現在的你!一起來看看吧!

1. 吃完飯站起來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會在午飯之後馬上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似乎都不能好好散步幫助消化。雖然如此,但還是建議每次吃飯之後都站起來至少15分鐘,最好的話不妨散步半小時!如果吃完飯馬上坐着或者躺着,會導致難以消化,甚至會囤積脂肪。所以很多時候都會有讓人困擾的小胃腩!不想以後消化不良好,或者導致肚子脂肪越來越多,便嘗試改善吧!

2. 不要動手擠暗瘡

看到臉上長暗瘡,很多人都會忍不住用手擠出來,但這是極度錯誤的做法!因為即使洗手過後也未必確保雙手完全乾淨,若果胡亂擠暗瘡有機會引起發炎、留疤痕,甚至形成凹凸洞!這些面部的瑕疵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去修復,甚至乎只能依靠醫美療程來改善。所以倘若長暗瘡了,建議可以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消暗瘡產品,或者暗瘡貼來吸走膿皰會比較合適呢。

3.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只用同一邊牙齒咀嚼

這個是一個很小的生活習慣,但卻會大大影響面形。當你每天吃飯的時候都用同一邊牙齒咀嚼時,很容易會令該邊的咀嚼肌過度發達,久而久之便會造成大細面!

 4.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只用同一邊牙齒咀嚼  這個是一個很小的生活習慣,但卻會大大影響面形。當你每天吃飯的時候都用同一邊牙齒咀嚼時,很容易會令該邊的咀嚼肌過度發達,久而久之便會造成大細面!

↓↓ 點擊圖片查看剩餘7項 ↓↓

  • 4. 多喝水  發現有很多人都喜歡喝含糖飲料來代替水,但其實學喝水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像是能給予皮膚水份、幫助身體機能運作等等,而身體上的皮膚狀況其實與水的攝取量息息相關。水可以活化細胞、加速身體代謝以及排毒,讓肌膚恢復彈性。可能現階段年輕的你還看不出變化,但年邁的時候便會有很大的差別!
  •  5. 每天都要塗防曬  很多人以為防曬是等於怕變黑,其實防曬與美白沒有直接的關係,防曬的作用是為了阻隔紫外線侵害皮膚,預防皮膚癌等疾病。除此之外,紫外線對皮膚有很大的傷害,將是女生最在意的皺紋、乾燥、暗啞等,通通都有機會是因為紫外線而導致的。即使每天只待在室內,其實也會有接觸紫外線的機會,所以建議還是每天都塗防曬。
  • 6. 少吃甜食  相信女生都是愛吃甜食的,但其實至今已經有不少研究指出糖分對身體有很多的壞處,除了影響健康以外,還會大大影響皮膚狀況。當糖分進入身體,便會產生傷害外周蛋白的物質,影響幫助維持皮膚緊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等,隨著年齡增長,衰老也會增快。
  • 7. 堅持培養運動的習慣  假若你是一位討厭運動的人,也應該知道運動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像是幫手排毒、鍛練肌肉、打造線條等等。雖然運動的過程的確十分疲累,但若果現在的你不培養這個好習慣,到將來老的時候再培養便需要花更多的力氣!所以趁現在還年輕的時候,不妨多嘗試不同的運動,找出自己比較喜歡的幾種,然後堅持下去吧!
  • 8. 不要只在乎臉上的保養  無論是化妝品或是護膚品,都是為了讓自己的臉孔更加好看,但很多人便忽略了身體的護膚。當你還是年輕的時候,皮膚當然還有光澤和彈性,但當年紀漸長,歲月的痕跡便很容易反映在雙手、頸部等等的位置,所以每天晚上睡前也要塗抹身體的潤膚產品呢!
  •  9. 盡量不翹腿  當你經常翹腿的話有機會導致骨盆傾側,久而久之下背部會酸痛,影響脊椎發展和健康,周圍的肌肉也會被壓迫,將來甚至會引發其他骨頭或脊椎的問題。
  • 10. 不要亂試減肥方法  坊間實在有太多可以號稱極速減肥的方法,但實質對身體健康的並不多。其實減肥最好的方法便只有運動和少吃點,有很多人想快速減肥,便吃減肥藥、過度節食等等,導致身體機能變差,甚至無辦法適應正常的食物份量。最後引致營養不良、經期紊亂、甚至復胖好幾倍等等,這些都是因為與胡亂減肥有關!為了身體着想,千萬不要本末倒置,而嘗試做一些對身體有害的行為。

 

 

圖片來源:IG @sooyaaa_rachel_myparkssinz7yejinhandskuukzky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