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Youtuber成功減肥11.5公斤!「這兩樣」絕對不能碰?分享實用有效的減肥貼士!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5.19

網上有五花八門的減肥方法,不少人都會想參考看看,更會有不少YouTuber會分享自己減肥的心路歷程,在成功之後與大家公開自己的減肥貼士,像是健身菜單、飲食習慣等等,通常都會十分受歡迎!一位台灣女YouTuber @劉力穎 Liying Liu 最近則分享了減重11.5公斤的影片,一起來看看吧!

她表示體重的巔峰曾經到達62.9公斤,那時候的她經常吃宵夜和喝酒,努力減肥之後已經回落到51-52公斤之間了!當時想積極減肥的她也走過很多冤枉路,嘗試了不健康的減肥方法。她也借此拍片想告訴別人千萬不要亂嘗試!

減肥前的力穎:


她曾經試過中醫和西醫的減肥藥、埋線減肥、摳喉等。對她來說這些都是很痛苦的減肥方法,因為沒有用之餘,又會影響身體;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她希望可以使用健康的方法瘦下來。

現在的力穎:


她每天都會吃三餐,除非她並不餓,便會改回兩餐。對她來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因為她認為吃了早餐才會有精神。午餐便會選擇便當,更會搭配手搖飲料!但重點是她都會選擇無糖或微糖的飲料,她也表示如果你可以完全戒掉那肯定會事半功倍。


至於晚餐的部分,她則會吃連鎖咖啡廳的馬鈴薯泥花椰菜搭配通粉,熱量大約是404大卡。她覺得吃這種餐盒的好處便是會有熱量表,讓你可以計算自己需要的熱量。現在瘦下來之後,便會選擇在晚餐吃一半的小碗滷肉飯或麵包,剩下的便是明天的分量。

她更會在6點之後禁止進食,也完全戒掉酒精和宵夜。有些時候她會在比較晚才吃第一餐,變相午餐也會晚一點才吃,不餓的時候便會省略晚餐的部分,如果晚上真的餓到受不了便會吃一兩口餅乾或巧克力。

在運動方面,因為疫情的關係,她便很少去健身房,因此她都會選擇在家運動。一開始她只能完成10分鐘的運動,便會累到無法繼續,經過兩三個月之後,便可以完成1個小時的運動。但她不會連續運動,反而選擇分段進行。像是4點做拉筋放鬆的運動、4點10分做有氧運動、5點是肌耐力,之後便休息。以前從不拉筋的她發現在有氧運動的時候會有種無法放鬆身體的感覺,自從嘗試拉筋之後,便覺得身體變得更柔軟,讓運動效果更好。

喜歡跳舞的力穎則選擇舞蹈為有氧運動,像是Kpop舞蹈,或在YouTube搜索有氧運動。肌耐力的運動便會選擇Sit-up和平板支撐,也會搭配腹肌的運動,她建議可以在YouTube找適合自己的影片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她指排便順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以前的她沒有每天通便的習慣,導致肚子裏的髒東西無法排出來。因此她建議要多喝水,幫助消化食物和燃脂。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在下面看完整影片:

看到力穎分享的飲食看起來都不錯,對於每天要吃水煮餐的人來講更是天堂!但可以看得出她有在節制分量,也會好好計算熱量~ 減肥是漫長的抗爭,大家也應該按部就班,不要急於一時的效果。以上純屬個人減肥經驗,只供參考。在嘗試之前務必衡量個人身體狀況,如有需要,可尋找專業人士幫忙。

 

授權轉載:YouTube @ 劉力穎 Liying Liu、 IG @liying0731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