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成功減肥10公斤!宵夜時段可以吃+不復胖不瘦胸!如何抑制吃零食的欲望?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6.04

一位來自台灣的女YouTuber 心甜 Christy 表示自己一年前曾經爆肥,比現在胖了10公斤,因此便開始努力減肥,回到現在的體重。 她認為如果單靠運動去減肥是不太有效的,因為一定要搭配和控制飲食。她也借此拍成了影片與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想知道她是如何瘦10公斤的話,便繼續看下去吧!

現在的Christy:

(點擊放大圖片)

減肥前的Christy:

(點擊放大圖片)

168cm的她以前也不算是胖胖的女生,但看起來比較强壯。 她從不限制自己吃東西的時間,像是在幾個小時内要把食物吃完等,甚至會在半夜吃東西! 如果她有認定可以吃的東西,她便不會限制分量。她從來不會計算食物的分量,因為這樣很難維持。Christy的食量與一般女生比較算是中上,不是小鳥胃的女生。現在的她基本上食量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不會有吃正常量便反彈的事情。

在飲食方面,她不吃精緻澱粉,像是飯、麵、蛋糕、麵包等,但像是根莖類的澱粉便會吃。除了是與朋友的聚會或出國旅游外, 她也不吃任何的零食和糖果,為了保持健康,她堅決不吃自己不認同的食物!對她來說,她十分喜歡吃薯片,但會盡量提醒自己,目標是變得健康,而面前的食物如果是不健康的話,便不想吃! 一直灌輸這種觀念之後,便會自動自覺不想吃垃圾食物。

Christy雖然不吃糖,但會吃少量的水果,並均衡選擇不同食物。 她認為再好的食物也不能過量,因此找到均衡又持久的方法才能好好維持。除此之外,她也會杜絕手搖飲料,飲料裏的配料像是紅豆、涼粉等都一律不吃!加工食品也是列入需要避免的清單當中,像是煙肉、火腿、漢堡肉等, 只要不是原型的食物便要少吃。

吃沙律的時候也會避免沾醬,只會選擇比較低卡的醬料,像是和風醬、意式油醋醬、橄欖油等,因為這些調味料其實也是加工品之一! 她建議要多喝水,而不是咖啡、茶,只少也要喝到2000cc的水,並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像是蘋果、番茄、火龍果等,能幫助提升代謝。 她習慣會喝黑咖啡或拿鐵,但一定不會添加糖分。她建議可以吃幫助消化的東西,像是選擇無糖的Yogurt等。 更會加入無調味的堅果,搭配番薯、無糖豆漿等,增加飽足感。

她在決定減重的時候,前兩個月都是非常忌口,因此很快便掉了7公斤,一個禮拜總共有21餐,會讓自己吃2-3餐的Cheat Meal!

(點擊放大圖片)

Christy最後也鼓勵大家,其實是前期才會覺得比較痛苦,但只要建立了這種健康的心態之後,便不會覺得特別痛苦,因為已經習慣了!

除了飲食調整之外,Christy更表示運動也十分重要!很多女生都會害怕增加肌肉,覺得會像肌肉型的男生一樣,但其實女生是很難才能練成那樣子的,所以不需要太害怕!做重量訓練可以幫助增加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率,也就是讓你不會那麽容易復胖!所以重訓對想減肥的Christy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她也十分建議想減肥的女生一定要搭配適當的運動,才能有效地維持體重不反彈呢!

完整影片如下:


減肥的方法因人而異,並不是因為
心甜是成功的個案便是一個好方法,想減肥的各位一定要衡量自己的狀況,找到適合又健康的方法便努力實行,只有不放棄才會成功呢!


授權轉載:Facebook @心甜 Christy、YT @心甜 Christy、IG @christywuwu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