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跳姿勢正確才有效減肥!5大常見Burpee錯誤動作!專業瑜珈導師:大部份人都做不對!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7.21

波比跳(Burpee)這組動作一直被譽為最強的「脂肪殺手」,但原來很多人所做的波比跳姿勢都未必是正確的!如果一直維持錯的動作不但不能有效減肥,還有機會讓我們的肌肉勞損!快來看看波比跳中有那五個地方是人們最容易做錯的~

 

波比跳就是一連串深蹲(Squat)、俯臥挺身(Push-Ups)及跳躍(Jump)的動作,能夠在短時間內加速心跳!這套動作需要動用到我們身體的多個部位,如果姿勢不正確的話,有機會勞損到我們的身體!來自台灣的專業瑜珈導師—林可彤經常在社群平台於粉絲分享運動資訊,這次她更特意製作了一段短片,把波比跳最常見的錯誤一一列出!如果你平時在健身的時候喜歡做波比跳的話,更加要留意以下的常見錯誤!

1. 腰部下陷

正確的波比跳,背部、臀部要形成一直線,使用腹部的核心肌肉撐起上半身。如果腰部下陷會令我們的後腰、背部勞損!

 

2. 腳尖著地

在完成俯臥挺身,雙腳向前跳時,不要只用腳尖觸地!要盡量整個腳板貼近地面~

 

3.拱背起身

在準備起身跳躍前,雙腿彎曲的角度要少於九十度,千萬不要拱背喔!否則會對背部形成負擔!

 

4. 手肘外翻

在完成俯臥挺身的時候手肘不要彎出來,這樣會減低訓練手臂肌肉的效果!

 

5.  手掌沒有在肩膀正下方

做俯臥挺身時,手掌要放在肩膀的正下方,才能夠正確地發力喔!

 

波比跳是一個對體能要求比較高的動作,如果對於運動新手來說會較困難。一開始就做完整的波比跳會十分吃力,而且也不能有效地完成一整套的動作!因此林可彤導師建議新手們可以先從簡易版波比跳開始,等身體和體能都適應了之後在再慢慢做成完整的波比跳~

↓↓↓點擊查看不同程度的波比跳簡易版↓↓↓

  • 第一天可以找物件當支撐,雙手撐著物件,雙腳向後伸直。然後雙腳分別向前踏,之後雙手離開支撐物,身體站直,完成動作。
  • 跟第一天時的動作一樣,但在身體重新站直後,加入跳躍的動作。跳起時,雙手要同時向上舉起。
  • 跟第二天的動作基本相同,但雙腿從分別向前踏,變成同時向前跳,然後整個人站直,完成動作。
  • 到了第四天雙手應該不再需要支撐物,可以真正在地上撐起上半身!在撐起身體後,雙腿像第一天般分別向前踏,最後站起來,身體挺直,完成一次動作。

 

授權轉載:Facebook@林可彤HopeLin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