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大腿】4招「改善骨盆」瘦大腿!你是假胯寬X型腿?視覺上全身小一號!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7.08

【改善骨盆瘦大腿】你有聽過假胯寬嗎?假胯寬也就是骨盆位置看似寬大,造成腿部形成X型腿,讓人最在意的便是大腿兩側多出來的肉,俗稱馬鞍肉!這個部位在穿褲子的時候尤其明顯,原來它形成的原因與我們日常生活有關係。一位台灣的女YouTuber 福爾思庭曾拍攝影片講述這個問題,以及如何透過日常方法調整回來!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便繼續看下去吧!

福爾思庭表示自己十分在意自己的假胯寬,以前的她大腿也有兩款讓她苦惱的馬鞍肉,甚至在視覺上讓人誤以為她骨盆很大!而當骨盆移位之後,上面的肉也會跟著生長,因此會造成屁股越來越大的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她一開始嘗試了整骨,其實當初她只想改善自己的高低肩,結果被師傅發現自己有長短腳的問題,而骨盆的兩側也十分突出。結果在調整了幾次之後便發現改善很多。

(點擊放大圖片)

在每一次骨盆矯正之後,她發現上次調完後開始回到最初的樣子,最後才知道原來與自己日常的壞習慣息息相關。

原來福爾思庭發現自己經常坐姿不良,像是盤腿、翹腳、三七步和駝背等等,結果便造成骨盆移位的問題。她也解釋三七步的意思,就是站著的時候很容易把重心放在同一條腿上,造成那一邊的骨盆較大。

(點擊放大圖片)

因此她開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也分享了幾個可以改善姿勢的方法。

1. 如果你有翹腿或盤腿的問題,則可以嘗試以下的鍛煉:

  • 使用一張紙
  • 輕輕夾在雙腿之間,不要讓紙掉下來即可

(點擊放大圖片)

2. 如果你有駝背的問題,則可以進行每天10分鐘的鍛煉:

  • 首先身體靠牆彎腰,屁股夾緊然後由下往上去貼牆
  • 然後腹部也要收緊往牆貼近
  • 記得腰部與牆之間不應該有太大的空隙,不然會造成骨盆前傾的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3. 3種家居的核心訓練

久而久之你便會懂得如何正確地挺直身體,而不對腰部造成多大的壓力。除此之外,她更表示一定要多做核心運動!因為我們很多時候運動姿勢錯誤、走路姿勢不正確等等都是因為核心不夠力氣!因此她建議以下3種家居的核心訓練:

  • 1)跪姿平衡。注意背部不要凹陷,左手右腳平擧,一邊維持15秒,兩邊重複各做5次。或者一邊各做15次,總共做4組。
  • 2)橋式。躺平之後雙腿彎曲,用力把屁股向上夾,做15-20下,一共4組。如果覺得沒感覺,可以負重或使用單腳。
  • 3)俄羅斯轉體。新手可以只轉動上身,如果想更有效果的話便可以負重進行。
  • 3)俄羅斯轉體。新手可以只轉動上身,如果想更有效果的話便可以負重進行。

(點擊放大圖片)

 

4. 放鬆拉筋

福爾思庭所提出的第4個建議便是需要放鬆拉筋,只有這樣才可以重訓過後的肌肉鬆弛起來,她更會使用筋膜槍放鬆肌肉,讓身體線條更平順~

以上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授權轉載:IG@robertzona、YT@福爾思庭、 fb@福爾思庭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