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分享4大止汗方法!改善大汗、異味問題!止汗劑「這樣」塗才對!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7.15

夏天大汗淋漓,令人十分在意汗水異味及衣服上的汗漬。想避免尷尬情況?日本節目《ホンマでっか!?TV》分享了4個改善汗臭及止汗的方法,原來選擇鞋子的款式、止汗劑的用法都有講究!只需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便可以改善大汗、異味等問題。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方法1︰使用白棉布裹胸

臉部出汗對於會化妝的女生來說真的很令人煩惱,加上戴住口罩,使臉部更易出汗。想改善臉部出汗的問題,專家建議可以於胸部上方約5cm裹上透氣的白布。我們的身體為調節體溫而出汗,通過施加壓力,能抑制胸部以上的位置出汗。

她提及日本的藝伎也會用這個方法止汗。不過在抑制上半身出汗的同時,可能會導致下半身出汗的問題,在意的人可能便要考慮看看。

 

方法2︰止汗劑要在出汗前使用

人的汗水中,99%為水分,其餘1%才是有氣味的成分。止汗劑、除臭劑等,在出汗前使用效果更好。若是出汗後再使用,臭汗味也已經傳開去,因此作用不大。

 

 

↓ 點撃圖片查看詳細內容 ↓

  • 方法3︰少飲酒   汗水中所含的氣味成分,其實反映了身體內部的狀況,而幫助分解血液中的氣味成分便是肝臟。若是喝了酒,肝臟會優先分解身體內的酒精,汗味較容易發臭。
  • 而且,相比起自己一人,一班人一起飲酒會更易令體溫升高,刺激汗腺,使身體出更多帶異味的汗水。
  • 方法4︰方法穿淺色鞋子  平日外出所選擇的鞋子,原來也會影響出汗量!
  • 專家解釋,黑色比白色的鞋子更容易吸熱,甚至會高出8度。
  • 而穿上平底鞋走路,會比穿高跟鞋更熱。

 

 

 

來源︰《ホンマでっか!?TV》, IG@yuuuuukko_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