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日常瘦腿小習慣!避免高鹽飲食、每晚做「這個」動作!助你輕鬆改善蘿蔔腿!
發佈時間: 2021.06.11

擁有修長纖細的美腿是女生們的小願望,但無論怎樣減肥也好,腿部的贅肉總是難以消失,十分礙眼!其實大家可以嘗試從以下這8個日常小習慣中入手,輕鬆改善蘿蔔腿,養成人人羨慕的纖幼美腿~

 

1. 按摩

平日外出逛街的時候,我們大都會走一整天的路,而久而久之小腿的肌肉便會越來越壯,再加上血液循環不佳的話,便容易造成蘿蔔腿的出現!想要解決這個狀況,大家便可以每晚為雙腿進行按摩,不但能夠軟化肌肉組織,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肌肉群組的形成!

3. 避免翹腳  循環欠佳的血液系統亦有可能會造成小腿粗的情況,因此可以避免的話,就盡量改善一下翹腳的小習慣吧!這個動作不但會影響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容易造成水腫的情況,而且長期養成單邊翹腳的習慣,更有可能造成雙腿粗幼不一的問題!

 

2. 避免攝取過多鹽份

重口味的女孩要注意了!平日外出時食用的食物,大多都含有一定程度的味精與鹽分,但其實長期進食味道偏濃烈的食物,很大機會會增加下半身的水腫的情況,從而造成「假蘿蔔腿」!如果你是屬於整體身形較為纖幼,但偏偏擁有粗腿的女生們,可能就要盡量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了!

 

 

其他6個日常小習慣請看:

  • 3. 避免翹腳  循環欠佳的血液系統亦有可能會造成小腿粗的情況,因此可以避免的話,就盡量改善一下翹腳的小習慣吧!這個動作不但會影響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容易造成水腫的情況,而且長期養成單邊翹腳的習慣,更有可能造成雙腿粗幼不一的問題!
  • 4. 養成拉筋習慣  大腿至上半身的肌肉群組,需要倚賴運動去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的效果,但小腿的肌肉群組除了要靠運動燃燒多餘脂肪之外,更加要養成拉筋的習慣,從而保持小腿的修長形狀!拉筋不但可以放鬆腿部肌肉,更可以改善肌肉的線條,讓雙腿看起來更纖細~
  • 5. 減少穿著高跟鞋:穿着高跟鞋的確可以展現出雙腿修長的假象,但大家有留意嗎?穿着高跟鞋時,往往會為小腿帶來相當大的負擔,若果穿着高跟鞋之後並沒有好好按摩、放鬆小腿的肌肉,反而會導致小腿的肌肉越變越大,最終適得其反!可以的話,大家不妨減少穿着高跟鞋的次數,或其後好好按摩放鬆雙腿!
  • 6. 用熱水浸腳:女生們千萬不要小看熱水浸腳帶來的好處!用熱水浸腳不但能夠刺激腿部的血液循環,有助加快小腿脂肪的燃燒速度,而且在水中加入各種材料的話,更加能夠針對身體的不同情況進行改善,甚至改善皮膚狀態!
  • 7. 多喝水:都市人工作繁忙,長期坐在辦公室時,往往都會忽略喝水這一個步驟!多喝水看似只是個作用不大的習慣,但能夠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份,更有助去水腫,對於正在減肥的女生們相當有益處!
  • 8. 為雙腿保溫:大家有聽過女生要好好為雙腿保暖嗎?當雙腿受冷時,毛孔就會收縮,久而久之便會影響到雙腿的血液循環系統,令到雙腿開始出現水腫的狀況!大家可以多穿長褲、長裙,藉此為雙腿好好保溫~

 

來源:IG@jessica.syj、IG@hyun_aa、IG@vousmevoyez、IG@hv_nara

 

 


5. 減少穿著高跟鞋:穿着高跟鞋的確可以展現出雙腿修長的假象,但大家有留意嗎?穿着高跟鞋時,往往會為小腿帶來相當大的負擔,若果穿着高跟鞋之後並沒有好好按摩、放鬆小腿的肌肉,反而會導致小腿的肌肉越變越大,最終適得其反!可以的話,大家不妨減少穿着高跟鞋的次數,或其後好好按摩放鬆雙腿!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 #1 少量多餐;在每天飲食上,IU很多時候都會把一天可攝取的熱量分成多餐來進食,避免一次過進食太多,而造成的脂肪囤積。
  • #2 進食時多咀嚼;為了可以更有效控制食量,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IU在進食時每一口至少咀嚼10次,增加飽肚感之餘,又有助身體的消化和吸收,減輕脾胃上的負擔。
  • #3 地獄級快速減肥餐單;為了能在幕前有更好的形象,IU曾自創減肥餐單,早餐吃一顆蘋果,中午只吃兩顆蕃薯,而晚餐則是一杯蛋白質飲料,透過這種低熱量的飲食方法,做到一日瘦一公斤的快速減肥效果。
  • #4 7日飲水去水腫法;每當有活動表演的前一週,IU都會連續5日飲用3000mL的水,直到第6日才停止飲水,而身體因為習慣了長期飲水,所以依然會有利尿的作用,從而達到去水腫的效果。
  • #5 檸檬、青瓜或葡萄柚+水;飲水雖然有助排走身體毒素及去水腫,不過飲太多水容易覺得單調,所以IU在飲水前,習慣會先把檸檬、青瓜或葡萄柚等水果切成薄片,再放入水中,藉此增加水的味道,同時也為身體補充維他命C。
  • #1 勤做運動;想維持完美身材,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做運動,孫藝珍亦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她堅持每星期至少運動三次,提高新陳代謝之餘,更有效降低身體裡的脂肪。至今已有10年的運動習慣的她,除了是TRX教練,平日亦喜歡練習瑜伽、有氧體操、Pilates、GYROTONIC等運動。
  • #2 睡前伸展運動;每晚睡前,孫藝珍都會進行一些比較簡單的伸展動作 (如:前肢體前彎及背部肌肉伸展),不但有幫助入睡的作用,而且有效紓緩肌肉的壓力,釋放日常生活上的壓力與疲勞。
  • #3 定期輕斷食;在飲食方面,孫藝珍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限制,只是她會定期進行輕斷食,提高身體的免疫和代謝力之餘,也拉長空腹的時間,讓身體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消化。
  • #4 堅持食早餐;孫藝珍認為捱餓只會讓食量更加難控制,所以她在早上一定會食早餐,很多時候她會準備一杯新鮮果汁或是綠茶拿鐵,再搭配一些水煮蛋、乳酪和水果,已經可以帶來飽肚感,又不會為身體帶來太大的負擔。
  • #5 定期浸浴 ;同樣是易水腫體質的孫藝珍,習慣定期會進行半身浸浴,幫助身體排汗和加速代謝,也減少身體水腫的情況發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