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傳授「週一斷食」減肥法!改善手腳冰冷、提升免疫力!1個月可減6公斤!
發佈時間: 2022.02.04

大家有聽過「週一斷食法」嗎?其實「週一斷食」這個減肥方法,正是出自日本針灸治療院院長關口賢,他不但透過「斷食」治療無數病人,更曾協助歌手、模特兒等作身材管理。而他所提出的「週一斷食法」,除了有效為大家帶來減肥效果外,更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改善手腳冰冷等「都市病」,相當神奇!

關口賢在《週一斷食計畫》一書中提到,「週一斷食」減肥法的原理是希望透過一天的禁食,藉此改善腸胃的免疫系統,達到調理的作用。而且一週之中斷食一天,更有助消耗身體內的糖分,改善新陳代謝,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與效率,從而達到瘦身以及增強體魄的效果!而且相比較其他瘦身方法,「週一斷食法」利用斷食的效果,更可以增加身體血液循環,解決手腳冰冷、腰酸背痛多種小毛病!

 

「週一斷食法」一般以一週七天作為單位,並以星期一作為起點:

A. 星期一

星期一當天只要不進食任何東西即可,若果因為長期空腹而感到不適的話,可以在睡前適量地飲用溫水,去達到舒緩效果!

↓ 點擊看另外6日斷食方法 

  • B. 星期二至五  經歷過一整天的斷食之後,星期二至星期五的飲食菜單,亦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經歷一周斷食後,若果回復以往的用餐方式,沒有好好對於油分較重、煎炸的食物作出控制,便有機會會加重對於腸胃的負擔,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
  • 因此接下來四天的菜單,主要以低糖水果、蔬菜、具有益生菌成份的乳酪為主,亦不要進食具有太多調味料的加工食物,盡量以清淡為主!
  • C. 星期六至日
  • 結束首五天的「週一斷食法」後, 接下來的週末便可以進食自己喜愛的食物,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亦需要控制每餐的食用份量
  • 以低油分、低糖份、並以清淡為主的蔬菜較佳,而例如壽司等等的美食亦可列入考慮範圍之內,以助身體更快適應斷食日的來臨~
  • 關口健透過「週一斷食法」治療過不少因體重困擾病人,而當中的成果亦讓人驚喜!
  • 其中不少病人在第一個月就成功減去5-7公斤,而在第二個月更是進一步減去10公斤,且亦不易復胖!

 

「週一斷食法」的適用人群相當之廣,不論想要增強腸胃機能、提高免疫力或是想減肥的女生們,都可以一試!不過當然,在嘗試「週一斷食法」的同時,我們也不要忽略了運動、作息的配合,因應自己的身體狀況量力而為,才可以真正達到健康的減肥效果~如果斷食期間如果遇到不適的狀況,就建議暫時停止方法哦!

 

 

 

來源:《週一斷食計畫》、美STunsplashfreepikrevive-in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