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簡易低碳食譜分享!適合生酮飲食人士參考!主食/小吃都有!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7.27

近年來健康風氣盛行,很多人都會參考不同的飲食模式,調整自己身體,或者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法減肥成功。而低碳飲食則是其中一種,碳水化合物在進入身體之後會轉化為糖分,因此不少人都認為只要少吃碳水化合物,便可以有助減肥。以下為大家整理了5個低碳飲食適合的食譜,不知道你會有興趣試試嗎?

5個低碳食譜

  • 番茄芝士烘蛋
  • 海鮮咖哩
  • 芝士洋蔥豬排
  • 墨西哥蛋捲
  • 沙爹雞肉串

 

1. 番茄芝士烘蛋(此食譜為4人份)

材料:10隻雞蛋、少許香芹、2茶匙橄欖油、1個紅洋蔥、3個番茄、少許黑橄欖、100克菲達芝士、黑胡椒、鹽

步驟一:雞蛋發好加入切碎的香芹、黑胡椒和鹽。
步驟二:在鍋中倒入油燒熱,然後用高火炒切碎的洋蔥,直到洋蔥邊緣變焦黃。
步驟三:加入切成小塊的番茄和黑橄欖1-2分鐘,直到番茄變軟為止。
步驟四:把火調到中火,然後導入雞蛋攪拌,直到雞蛋變成半熟為止,大約是兩分鐘左右。
步驟五:把芝士碎撒上表面,繼續煎。知道雞蛋微微蓬鬆起,形成黃金色澤變完成。

↓↓點擊查看食譜營養&卡路里↓↓


2. 海鮮咖哩(此食譜為4人份)

材料:75克人造牛油、300克去皮(白色)魚塊、200克去皮三文魚、200克去殼蝦子、100克青口、1個洋蔥、100克薑、50毫升植物油、1茶匙薑黃、1條紅辣椒、400克番茄、少許香菜

步驟一:首先要預備咖哩醬:把洋蔥和薑攪拌成泥。
步驟二:燒鍋加入以上混合物,降低火煮5分鐘,然後加入其餘香料。
步驟三:加入辣椒、番茄、鹽和胡椒,然後攪拌均勻。
步驟四:使用三分之一的黃油起鍋,煎好白色魚塊、三文魚以及蝦子備用。
步驟五:
青口另外放入中型醬料鍋當中,加入2湯匙水,蓋上蓋子之後煮3-4分鐘,不時要搖晃鍋身。最後便瀝乾水,把青口拿出來備用。
步驟六:把剛剛煮好的醬料煮沸,然後加入海鮮,直到再次煮滾。然後關火悶3-4分鐘直到魚類煮熟為止。
步驟七:加入香菜便完成。

↓↓點擊查看食譜營養&卡路里↓↓


3. 芝士洋蔥豬排 (此食譜為四人份)

材料:4塊豬排、2茶匙橄欖油、1茶匙英式芥末、4茶匙炒熟的洋蔥碎、50克柴郡芝士、1茶匙百里香碎

步驟一:開高火煎豬排,每面6分鐘直至金黃色。
步驟二:把芥末塗抹在豬排上,然後加入一茶匙的熟洋蔥碎。
步驟三:把百里香和芝士混合,然後放在豬排上。然後烤至金黃色。

↓↓點擊查看食譜營養&卡路里↓↓


4. 墨西哥蛋捲

材料:1隻雞蛋、油、2茶匙番茄莎莎醬、1茶匙新鮮香菜

步驟一:把雞蛋發好並加入一茶匙水。
步驟二:起鍋加油然後煎雞蛋,盡量把雞蛋攤開,不用翻面。
步驟三:把雞蛋起鍋,然後放上莎莎醬、香菜,然後捲起便完成。

↓↓點擊查看食譜營養&卡路里↓↓

5. 沙爹雞肉串

材料:2茶匙粗粒花生醬、1瓣蒜頭、1茶匙咖哩粉、少許醬油、2茶匙青檸汁、2塊去皮雞胸肉、青瓜片、酸甜醬

步驟一:預熱焗爐200度。

步驟二:把花生醬、蒜頭碎、咖哩粉、少許醬油和青檸汁混和好,如果太稠可以加入少許水。

步驟三:把醬料醃好雞肉,然後放在烤盤上,烤大約8-10分鐘。

步驟四:搭配青瓜、酸甜醬進食即可。

 

以上的食譜也十分簡易,不知道你會想試試看嗎?

 

來源:BBC good food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