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9種高抗氧化食物推薦!減少色斑、皺紋形成!維持年輕樣貌的好幫手!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7.29

我們經常聽到「抗氧化」,不少護膚產品也會主打這個功效,但你是否知道什麼是抗氧化嗎?而它與我們的皮膚又有什麼關係?相信看到這裡,你也是一位注重皮膚保養的人士,除了塗抹護膚品或做醫美療程,原來吃高抗氧化的食物也對身體有好處,接下來除了介紹什麼是「抗氧化」之外,更會為大家介紹9種豐富抗氧化的食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就是能幫助身體細胞抵抗游離基的物質。

抗氧化物的作用是什麼?

抗氧化能幫助抵抗游離基,當游離基聚集起來,便會形成氧化壓力,而氧化壓力則有機會破壞身體DNA或其他細胞結構,造成疾病,像是心臟病、癌症等;同時也會造成對皮膚的侵害,像是形成皺紋、色斑等問題。

可以如何攝入抗氧化物?

只要飲食均衡,多吃抗氧化物豐富的食物,便可以幫助提升血液裡的抗氧化物含量,幫助抵抗氧化壓力。

接下來便為大家整理了9樣蘊含豐富抗氧化物質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1. 黑朱古力

其實,黑朱古力是十分營養的食物,它擁有大量的礦物質和抗氧化物,根據FRAP研究,每100克黑朱古力便有15mmol的抗氧化成份,甚至比莓類水果還要多!更有研究指出黑朱古力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LDL的含量,以及提升好膽固醇HDL的含量。

2. 藍莓

我想大家對於藍莓也不陌生,因為很多人經常會把藍莓與抗氧化相提並論,每一百克的藍莓便有9.2mmol的抗氧化物質。根據一項動物實驗,有動物攝入藍莓裡的抗氧化物,能幫助減低腦退化症狀。

3. 士多啤梨

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士多啤梨,酸酸甜甜又適合搭配各種甜品,原來100克士多啤梨也有5.4mmol的抗氧化物,也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

4. 枸杞

廣東人煲湯很喜歡加入枸杞,甚至在有些中式甜品之中也會加入,原來枸杞也是一種抗氧化物豐富的食物。在100克當中蘊含4.3mmol抗氧化物,有研究指出枸杞能幫助降低患上心臟病、癌症等風險,更有效幫助抵抗皮膚老化。

↓↓點擊查看其餘5樣↓↓

  • 5. 覆盆子  覆盆子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和抗氧化物,每100克便有4mmol的抗氧化物。有一則試管實驗出覆盆子的物質有助殺掉90%的胃、大腸和乳癌細胞。
  • 6.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食物,因為它能提供很大的飽足感,適合想減肥的人士。每100克便有2.7mmol的抗氧化物。同時羽衣甘藍也有很豐富的鈣,能幫助維持骨骼健康。
  • 7. 紫甘藍  紫甘藍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K和A,而抗氧化物質也十分豐富。每100克便有2.2mmol,水煮或炒的方式都能維持甚至提升抗氧化物質,但蒸的話便會損失35%。
  • 8. 豆類  豆子一直都是很健康的食物,大部分的豆子也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抗氧化物,像是100克的綠蠶豆當中便有2mmol抗氧化物,能幫助抑制癌細胞生長。
  • 9. 菠菜  菠菜是非常營養的蔬菜,擁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而且熱量也十分低,適合減肥人士。每199克的菠菜便有0.9mmol的抗氧化物。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