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泡芙人「增肌減脂」撇步分享!兩個月骨盆小兩吋!減肥一定要重訓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07

在減肥的時期,我們經常因為想有顯著的成效,而誤信他人的偏方或例子。像是過度節食、嘗試不適合自己的某種餐單等等,這些也許會讓你得不償失!今天為大家整理了一位台灣YouTuber 福爾思庭健康的減脂心得,介紹如何從泡芙人減脂增肌,如果你也有同樣的需要,不妨參考看看吧!但記得要因應個人體質而判斷呢。

 

1. 飲食需要控制嗎?

 

如果你是沒有運動的人,同時喜歡進食大量精緻澱粉,像是Pizza、意粉、飯等等,那麼在減肥初期其實可以單靠飲食控制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少吃的確可以減少熱量吸收,建議可以先從吃得清淡和以原型食物為主。福爾思庭認為如果你飲食一直都頗為清淡,但還是瘦不下來,那麼便可以開始配合運動了。

 

 

2. 一定要吃得十分清淡嗎?

 

福爾思庭在減肥第一個月時,決定先控制飲食,然後配合一週三次的運動, 但對她而言沒有很好的效果,但體態有蠻大的變化,但她還是希望可以增加更多的肌肉量。至於飲食方面,一開始她只有每一天吃1000卡路里,甚至會三餐都沒有碳水化合物,但後來發現效果沒有很好。

 

(點擊放大圖片)

 

最後第二個月嘗試飲食正常吃,搭配一週三次運動,結果發現效果更好。因為營養補充更多,蛋白質也能幫助肌肉生長。

 

3. 需要運動嗎?

 

福爾思庭每個星期都會上健身房重訓,然後每次都會增加重量,因為她希望自己的肌肉量提升。她認為運動時不需要與別人比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但只要身體的肌肉變多,基礎代謝率也會變好,也就是當你什麼事情都不做的時候,身體依然能燃燒更多的熱量。

 

 

點擊查看剩餘撇步↓

 

  •   4. 一定要找教練嗎?    福爾思庭一開始便尋找了教練,那時候教練先要求她做不同的訓練,然後找出適合她然後又有效果的運動。最後運動菜單便隨著學生的需求而訂做。因此她認為找教練有一定的好處,因為教練可以為自己做最好的決定,因此她建議可以嘗試5-10堂私人教練課試試,至少要學到正確基礎和概念。
  •  5. 一定要重訓才能瘦下來嗎?   如果妳是追求骨感的瘦,那麼福爾思庭表示其實可以單靠調整飲食達到的,但如果妳是想要身體線條變好,肉便緊實的話,便一定需要重訓的幫助。
  •  6. 骨盆如何變小?   福爾思庭表示骨盆其實會因為生活的習慣而改變的,像是坐姿、站姿等等,如果你有盤腿、翹腿和三七步的習慣,那麼的確很有可能盆骨會變得比較大。但其實這些事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去改變的。
  •  7. 如果得到減肥的決心?   福爾思庭坦言我們都是平凡人,即使努力運動了也可能會因為效果不好而想放棄,然後去尋找美食或放縱自己的慾望。她建議可以先從調整心態開始,讓自己遠離慾望,像是刪除追蹤的外賣APP和美食帳號,讓自己日常盡量少看到會讓自己動搖的東西。

 

運動及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IG@robertzona、YT@福爾思庭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