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Tips】7個讓你經常覺得肚餓的原因!減肥人士注意了!原來身體都在欺騙你!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12

減肥的時候經常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老是覺得餓!有時候敵不過餓的念頭,便會忍不住偷吃高熱量的食物,但自己明知道剛剛才吃完正餐啊!原來在某些時候身體會發出飢餓的訊息,讓你以為你肚子餓了!以下整理了7個讓你總是覺得餓的原因,一起看看吧!

1. 睡眠不夠

當人睡得不夠的時候,身體所產生的荷爾蒙會有不一樣的變化,而剛好這兩種荷爾蒙便是負責發放飢餓和飽腹的訊息。甚至會影響內源性大麻素水平,也就是會導致你很想吃東西!所以有很多研究指出睡眠與減重有必然的關係,因此想減肥成功,其實睡眠的規律也十分重要。

2. 吃太多GI值高的食物

GI值其實就是代表升糖指數,也就是意味著吃完之後身體會讓血糖飆升,給予你能量去應付工作。但其實很多食物都是GI值高的,像是精緻澱粉類的蛋糕、麵包等,甚至一些健康的食物像是南瓜、香蕉等,這些雖然會讓你馬上感到有能量,但續航力短,也就是說當血糖一下子升高,也會很快回落,讓你感覺肚子餓!所以應該要盡量吃GI值低的食物,讓血糖比較穩定,也不會很快感覺肚子餓。

3. 水分喝得不夠

原來,當身體缺水的時候,便會釋放出一種需要能量的訊息,讓大腦誤以為你肚子餓需要吃東西!但其實有些時候只是你補充水分不足。如果你是突然間覺得肚子餓的話,那麼可能代表你需要喝水,如果你是逐漸感覺飢餓,便才是真正的肚餓訊息。

↓點擊查看其他原因

  • 4. 體力勞動完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運動過後便會很想吃東西,尤其是在游泳結束以後?原來這是因為身體感覺冷!運動結束之後因為流汗散熱,便開始感覺到冷,像是在冬天的時候也會特別容易感到肚餓一樣!所以建議可以補充一點水分,或者可以稍微補充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尤其當你完成重量訓練之後。
  • 5. 壓力太大  根據研究,原來長期的壓力有機會會刺激身體分泌抑制胰島素的物質,導致身體需要的糖分無法被吸收,讓大腦發出能量不夠的飢餓訊息。同時,因為當我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時候可以刺激大腦的快樂中樞,就如同毒品一樣讓人感覺愉悅(程度相對輕微)!所以當人在壓力大的時候會傾向吃高能量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其實是因為壓力造成的進食。
  •   6. 沒有好好吃正餐  很多人為了減肥而吃得量不夠,因此身體根本缺少了基礎需要的熱量。有些人為了減肥去嘗試各種減肥食譜,像是每天只吃3條香蕉,其實香蕉根本不足以給予身體足夠的營養和一整天的熱量,因此身體便徹徹底底地發出需要更多熱量的訊息!
  •  7. 蛋白質吃得不夠  健身運動人士都很注重蛋白質,因為可以在修補肌肉撕裂的時候給予足夠養分,幫助生長更多的肌肉。但其實不只是重量訓練的人士需要補充蛋白質,對於減肥人士來說蛋白質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種營養素。稍前講到GI值高的食物會讓血糖不穩定,導致能量很快被消耗,而蛋白質則剛好相反,蛋白質比起碳水化合物可以穩定消耗幾倍,也就是說會在更多小時之後才會感覺到肚子餓!所以如果你經常屬於肚子餓的人士,可以檢視自己的餐單是否屬於碳水化合物太多、蛋白質不夠。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