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教你輕鬆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初學者適用!成功減肥的關鍵是「這個」!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11

對於想要減肥、維持完美身材的女生來說,運動的而且確是成功的重要關鍵,然而想要養成定期運動的良好習慣,卻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享受運動的過程,最終就變成「三分鐘熱度」!日本網站FYTTE就邀請了私人運動教練河村玲子,講解有氧運動以及肌肉鍛練的分別,並介紹了幾個能夠更輕易養成運動習慣的小方法,想要長期維持運動習慣的女生們,或許能夠從中獲得不少啟發~

河村玲子指出,想要培養出良好的運動習慣之前,先要了解各種不同類型的運動,並結合個人身體狀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能夠達到持之以恆的效果!對於運動初學者而言,最主要就分為「肌肉鍛練」以及「有氧運動」兩大類型~

「肌肉鍛練」是一項主要協助身體增加肌肉質量的訓練,長期的訓練之下,能夠塑造出更加優美的身體線條,例如馬甲線、蜜桃臀等都是透過適當的肌肉訓練所塑造出來!女生們千萬不要以為,長期的肌肉訓練,會令到身形變得相當健碩,這絕對是一種錯誤的想法!適當地增加肌肉的質量,其實可以加速身體的基礎代謝,是消耗熱量的重要元素!

而「有氧運動」則是一種能夠段練肌耐力,以及減少內臟脂肪堆積的訓練,更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而且對於想要減肥的女生們,「有氧運動」絕對是一大首選!

 

了解清楚兩種主要運動方式之後,我們又該如何令自己持之以恆地運動,不半途而廢呢?河村玲子對此提出了5項建議。

運動初學者的5大建議 ↓

(點擊圖片查看詳情)

  • 1.從慢跑入手:河村玲子建議,初學者可以先從慢跑等運動入手,令肌肉可以循序漸進地適應運動所帶來的刺激,減少因為運動姿勢不正確,而可能為關節帶來的負擔!
  • 2. 訂立運動目標:大家可以先設定一些短期內可以實現的行動目標,例如是體重上的改變、體態上的轉變等等~然後每天都盡量騰出一段時間,去實行自己所定立的目標,河村玲子建議大家以2-3種肌肉鍛練運動,配搭1種有氧運動,如此一來的運動成效會更加明顯,從而能夠成為維持長期運動習慣的誘因!
  • 3. 嘗試改變鍛練的類型:當能夠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的1-2週後,便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畢竟身體一旦適應了某種運動習慣之後,運動的效能便會開始下降~ 嘗試改變鍛練的類型,或是增加運動的次數,都有助維持運動所帶來的效能!
  • 4. 配合飲食:另外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對於運動而言亦相當重要,皆因均衡的飲食習慣,可以與運動發揮出相輔相成的效果~因此,運動之餘亦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方式!
  • 5. 別忘了給自己「獎勵」:但若果真的不能夠抗拒對於美食的慾望時,不妨把美食設為能夠達到短期目標時的「獎勵」,皆能夠滿足自己的慾望,亦能夠避免因為長期壓抑,而有機會墮入「暴食」的陷阱!

 

運動瘦身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態度,若果身為運動新手的你,千萬不要太對自己過「嚴厲」,先定立一個簡單、輕鬆的目標,再循序漸進、挑戰自己!如此一來,身體以及心態上,都能夠更好地適應運動所帶來的影響!

 

來源:FYTTEFREEPIK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