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齒】一文了解牙齒變黃5大成因!附5款人氣美白牙貼產品推薦!牙漬拜拜!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8.21

不少女生都希望擁有唇紅齒白好氣息,可是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絕對不容易。除了日常口腔護理要多花心思外,定期為牙齒去漬也同樣重要,不想脫下口罩以「黃牙」示人,那就要好好護理牙齒。然而,坊間美白牙齒產品眾多應如何選擇?又是否所有人都適合呢?以下為大家推介5款人氣美白牙貼產品,部分產品更附有編者使用心得。若你也有牙黃煩惱,不妨參考看看。


圖片取至IG@ghlchan


***每個人的牙齒狀況和敏感度都不一,在使用任何牙齒美白方法前,請考慮自身牙齒狀況,必要時宜咨詢專業醫護人士意見。***

 

牙齒變黃5大成因

想擺脫一口黃牙,追求牙齒美白方法前,先要了解牙齒變黃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會事半功倍,點擊下圖看牙齒變黃成因。

  • 【年齡增長】──牙齒是會隨着年齡的增長日漸變黃,原因是牙齒上潔白的琺瑯質會隨日常磨損而變薄,從而造成牙齒泛黃。
  • 【經常飲咖啡、汽水】──長時間喝茶、咖啡和紅酒等深色素飲品時,會在牙醫表面造成色素沉澱問題,長久下來形成一口黃牙。同時,咖哩、巧克力等食物也都會影響齒色,少食為妙。
  • 【口腔清潔不當】──許多人沒有早晚刷牙的習慣,又或者刷牙時間過短,導致口腔中經常殘留食物殘渣,當殘渣在牙齒表面日漸堆積,便會形成牙菌斑和牙垢,導致牙齒變黃。
  • 【吸煙】──由於香煙含有焦油成分,吸煙時焦油會牢牢黏附在牙齒表面,導致牙齒又啡又黃,即是俗稱的「煙屎牙」。要有效去除吸煙引致的牙漬,唯一方法去尋找牙醫協助。
  • 【藥物影響】──服用少數藥物(如四環黴素)會引起牙齒染色的副作用,在服用任何藥物時,宜先咨詢醫生並了解該藥物任何潛在的副作用。

點擊圖片放大

 

想改善牙齒泛黃問題,除了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專業洗牙之外,居家也有不少美白牙齒產品,以下大家推介5款人氣美白牙貼產品,馬上看看。

 

1. Crest 3D White 專業型深層美白牙貼
售價:HK$339 | 20片裝

由美國研發及進口的美白牙貼,是一個20天美白牙齒的療程,指每天使用牙貼30分鐘,連續20天便可以去除多年牙漬、茶漬、咖啡漬等。原理是每片牙貼中蘊含過氧化物(即俗稱的雙氧水)的潔白牙齒啫喱,貼在牙齒表面就能有效去除琺瑯質表面污垢。

點擊圖片放大

產品使用方法簡單,主要針對前排牙齒,對於經常飲咖啡的編者而言,在使用數天後牙齒有明顯變白,不過使用期間或用後牙齒感到酸酸痺痺,像牙齒敏感般似的,但據官方說明這屬正常現象,而第2天睡醒後,酸痺感亦隨之散去。相信對於牙齒較弱和敏感的人士,須斟酌使用。

 

2. Crest 3D White 低刺激性美白牙貼
售價:HK$299 | 20片裝

由於先天體質關係,亞洲人的牙齒比西方人來得弱,對過氧化物(即俗稱的雙氧水)的忍耐能力亦較低,不知是否這個緣故,Crest近年推出低刺激性的美白牙貼,比專業型牙貼來得更溫和,產品更指出可供敏感牙齒使用,效果雖然沒有專業型牙貼來得明顯,但完成整個14天療程後,牙齒還是有看得見的亮白。

點擊圖片放大

 

3. Smilelab 經典系列美白牙貼
售價:HK$398 | 14片裝

來自瑞典的Smilelab美白牙貼是一個14天的療程,每天使用30分鐘便能有助深層美白牙齒、去除牙菌膜和牙垢,防止細菌增長。相比Crest牙貼,此款的刺激性較為溫和,剪裁更能照顧到牙齒弧線。同時,牙貼添加了自然甜味劑木糖醇,除了防止牙菌斑、蛀牙外,用起上來感覺也較舒適,但患有牙齦炎、對成分過敏人士、孕婦及授乳期婦女就不適合使用。

點擊圖片放大

 

4. Smile Cosmetique美白牙貼
售價:日圓1,650含稅 | 6片裝

榮獲日本@cosme大賞的Smile Cosmetique美白牙貼蘊含有高濃度的美白潔齒成分,只需要貼3分鐘,就能去除牙齒各種污漬。牙貼剪裁有別於常見的長方形,是可愛的牙齒型,能更貼服每隻牙齒,貼片的兩面分別是Gel狀和絨布質地,使用後輕輕擦拭,再用清水漱口即可。產品強調即時牙齒美白,惟持久性較低,較適用約會前急救,另外對於首次使用的人士,官方建議連續使用5天,然後每週1次效果較理想。

點擊圖片放大

 

5. LG Claren White Now 強效牙齒美白貼片
售價:韓圜12,000 | 8片裝

來自韓國的LG Claren美白牙貼是一個7天的療程,使用時間相比其他產品為長,官方建議每次最少貼1小時為理想,同時中途不能飲食,使潔齒物質能深入滲透至琺瑯質和象牙質間,深層去除牙齒污漬,有用家分享使用一盒之後牙齒色階提升了2度,效果可以維持長達一年。

點擊圖片放大


每個人的牙齒狀況和敏感度都不一,在使用任何牙齒美白方法前,請考慮自身牙齒狀況,若出現嚴重牙齒敏感及牙齦不適問題,請停止使用並咨詢專業醫護人士意見。以上產品資料及價錢僅供參考,詳情請查閱各大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LISTERINE、各大官網

圖片來源:IG@ghlchan@cosmeoliveyoung.kr、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