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導致氣色不好的壞習慣!導致膚色蠟黃暗沉!原來是護膚/飲食出問題?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28

如果只能讓你挑選一種化妝品,不知道你會選擇哪一樣?很多女生都會挑選底妝產品,除了是因為想遮蓋瑕疵之外,更是希望可以遮蓋不健康的膚色!其實要改善膚色的問題,一味使用底妝去遮蓋絕對不是解決的方法,如果要徹底解決,首先要從身體的健康入手,因為身體狀況絕對會反映在面色上,以下整理了7個會導致氣色不好的壞習慣!

1. 暴飲暴食

為了放縱食慾,可能會不自覺地暴飲暴食,如此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絕對會影響脾胃功能,脾胃功能失調其實會影響身體對食物的吸收,讓身體得不到需要的營養,更會直接影響氣色!也因為脾胃氣血不通,有機會會造成臉色變差!

2. 飲食不均衡

如同暴飲暴食一樣,飲食營養不均衡、纖維量不足、喝不夠水都會影響身體排毒功能,如果身體無法消化和排便順利,腸內廢物便會積聚在體內過久,甚至會影響腸道平衡!

3. 熬夜

相信大家也知道熬夜對身體有多不好,睡覺的時候腸胃、大腦等等的器官也會進入不活躍的狀況,如果熬夜的話機能便得不到休息的時間,導致無法完成修復的功能,導致皮膚變得暗沉。除了熬夜之外,如果睡眠的質素不夠好也會有影響呢!

↓點擊查看其餘4項

  • 4. 護膚不當  不少女生也會有化妝的習慣,但如果卸妝和護膚的步驟不妥當,很容易會讓殘餘彩妝留在毛孔裏,加上角質層太厚的關係,臉很容易看起來灰灰黑黑的!因此每一次化妝之後都需要確保卸妝乾淨,更可以搭配適當的磨砂~
  • 5. 酗酒  有研究指出每天喝少量紅酒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但如果酗酒過量則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有些人的臉會呈現蠟黃的狀態,原因是因為肝臟出狀況了,如果長期酗酒,會損害肝功能,更有可能導致肝硬化!
  •  6. 不塗防曬  很多人以為防曬是為了美白,其實防曬最大的作用便是阻隔紫外線,一些常見的皮膚狀況像是斑點、皺紋都是因為紫外線造成的,因此防曬是可以預防膚色變暗沉呢。
  •  7. 不懂釋放壓力  其實壓力真的是一種都市病,大部分的人士也可能承擔著很大的壓力而不懂得減壓,但偏偏壓力會對身體造成很多無法解釋的問題,像是會影響脾胃、情緒、食欲和體重等等,有一些無法解釋的症狀也可能是因為過大的壓力而造成的。因此如果你有很大的壓力,應該要去尋找專業人士幫忙,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alaskasleeped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